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19风光摄影你需要了解的那些事!

摄影器材 2019风光摄影你需要了解的那些事!

文章来源:一念心清净   我要投稿  

一、一幅好的风光摄影作品应该具备什么?

1、愉悦身心,视觉上得到美的享受,甚至具备艺术性的表达与升华。

2、大自然本身具备的美。了解和追求大自然的美,是我们与生俱来的天性。

3、光影之美。一切的影像都来自于光,摄影可以说是用光的艺术。

4、线条形态纹理等形式之美、缤纷绚烂的色彩之美、表达感情的情绪之美。(相关阅读:摄影构图的基本视觉元素之  线条、形状、影调、色彩摄影技巧)

5、故事性与人文性包含的美。

摄影:许萍

二、如何提高摄影的审美?

审美的积累,来源于生活点滴的积累。就像安塞尔·亚当斯说的“我们不只用相机拍照,我们带到摄影中去的,是所有我们读过摄影器材的书、看过的电影、听过的音乐、走过的路和爱过的人。”

1、多看。多看一些好的摄影作品。我们也可以从许多优秀的电影、绘画等艺术作品中汲取好的经验。

2、多实践。从前期拍摄到后期的技法,我们都要经过一定的时间和途径去练习。

3、多揣摩。对于那些优秀的作品要多思考、揣摩,了解作品的构图、光影、色调、主体表达等,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不断改进。

三、必须学好摄影后期。

摄影后期是对拍摄图片的修补与完善。摄影人拥有好的后期技术对于图片艺术的展现和思想表达是一个重要的补充。具体如何学习后期,这里无法展开阐述。不过,对于一些风光摄影新人需要注意:我们或许都知道拍摄风光时用Raw格式最好,但是一些新人在后期调片时直接将未经AdobeCameraRaw/Lightroom处理的Raw格式直接在Photoshop等后期软件中打开,没有充分利用Raw格式在后期调片中的优势,这是不应该的。(相关阅读:Raw格式数码摄影调校基础解析)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羡慕风光大师拍摄的那些令人惊艳的摄影作品,很想知道这些大片是如何拍出来的。其实,当我们了解和经历了下面的过程之后,你可能会发现这些风光大片也不是难以触及的。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