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资讯 >小豹AI音箱值得购买吗?音质对比小米小爱,真机图赏

小豹AI音箱值得购买吗?音质对比小米小爱,真机图赏

文章来源:孙刺   我要投稿  
数码资讯

国内的智能音箱市场,早已经非常热闹。最近猎豹推出了小豹AI音箱,听说在音质和功能方面不输小米小爱AI,到底如何呢?下面一看究竟。

AI音箱能干啥?能控制家电的,能帮你买东西的,会卖萌的,虽然形态各异,但到用户真正要选择的时候,可能无从下手,因为除了外观,它们能做得其实都差不多。

据说小豹AI音箱主打音质,首先看外观,镂空式的金属边网,和 Sonos PLAY:1 有几分相像,顶部塑料材质的触控及环形指示灯区域又和 HomePod 类似。

音箱顶部的触控区域,分布着播放/暂停按键、音量键、麦克风开关键,调节音量时,灯带呈蓝色,关闭麦克风时则显示为红色,此外,在进行语音交互的时候,灯带也会闪烁,视觉上较为直观。

机身重量1KG,整体做工对得起 499 元的价格,但在细节上还有提升的空间,比如边网和底座的接缝处,防滑胶垫的黏合处等等。

音质如何?两个 0.6 寸的高音扬声器,一个 2.5 寸的重低音扬声器,还有两个 2.5 寸的低音辐射器,配置比小米小爱AI音箱要好一些,在体验中,给我们印象最深刻的是人声的表现,人声清晰且突出,在所有试听的歌曲中对于人声的表现都要好于预期,非常适合播放流行音乐。

播放交响乐时,主乐器的声音区别度很高,伴奏乐器在背景音里也能较为清晰的体现,不会让人听起来含糊不清。低音的表现也还不错,只是下潜似乎不够,高音也较为清晰,但出现高音的人声时,声音听起来像是被摁住了,没有完全的释放出来,即便放大音量还是有这样的感觉。

值得入手吗?可以考虑,设计简约,音质不俗,单纯听个响,听听歌也不错,小豹与 QQ 音乐合作,赠送两年的 QQ 音乐服务,在版权和歌曲数量上都有保障,在手机端的小豹 app 上登陆 QQ 音乐后,就可以通过语音命令来播放歌曲了。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资讯尽在全影网。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