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玩单反炫视频 酷睿双冠王配置推荐

数码后期 玩单反炫视频 酷睿双冠王配置推荐

文章来源:任原超   我要投稿  
数码后期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爱摄影、摄像--单反相机和数码视频的兴起正说明了这一点。我们在出游时所拍摄的单反相片或数码视频都是要经过后期处理才能够拿出来冲洗照片和刻录成光碟,而后期处理的过程就需要电脑来执行,而单反相机拍出来的相片往往每一张都有几十MB,而Photoshop等图片处理软件对电脑性能的要求又是非常地高,这样一来,性能不强的电脑在后期处理照片时的速度一定会让我们难以忍受,所以一套性能强劲的电脑就成为了必要。


大量的数码照片需要进行后期处理


使用会声会影创建DVD处理器不好将让视频转码非常拖沓

  好在目前可供选择的数码视频专用硬件也有不少,而下面的表格中是英特尔至尊地带向大家推荐的可以轻松处理单反数码和视频应用的高性能配置。


  配置点评:Corei5-2320处理器的主频为3.0GHz,相比i5-2300的主频提升了0.2GHz,而核芯显卡依然是HD2000,支持睿频到1.1GHz。处理器的性能应对数码视频和单反相片处理等任务完全游刃有余。

  没错,这套配置的价格其实并不高,相信对于影像达人来说都是完全有能力购买的,而这套配置最核心的部分就是处理器,酷睿i5-2320处理器采用的是英特尔在2011年发布的SandyBridge核心架构,SandyBridge核心的制程是32纳米,并且GPU和CPU被制造在同一32nm技术核心(DIE)内,SandyBridge架构处理器中的显示核心被称为核芯显卡。

  数码影音配置为何选用i5?


i5-2320正式盒装

  处理器是整台电脑的核心部件,而单反相片和视频处理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无疑是图片渲染、视频编解码以及储存等相关应用,而这些应用则直接受处理器性能的影响,我们在这里选用的第二代英特尔智能i5处理器则专门对单反相片和视频数码的相关应用做了优化,更为关键的是这一系列的处理器都具备了智能化的特征。那么什么是智能化,智能化又是怎样为我们日常处理单反相片和数码视频的提速做出贡献的呢?

  >>智能睿频加速:处理任务更快

  谁不希望自己的电脑能够随着自己的心意想快就快、想慢就慢?试想一下,如果在处理单反照片或者数码视频的时候,你的电脑能够自动把频率提升并加快处理速度,而在平时处理一些文本或者看网页等低负载任务时又能够自动把频率降低以节省耗电,这该是多么令人兴奋的一件事。


TurboBoost2.0--智能睿频2.0技术

  这些想法已经不再是梦想了,因为这次我们所推荐的酷睿i5处理器就直接提供了这样的支持--智能睿频加速2.0技术已经将这一切变成了现实。


睿频加速技术让照片处理速度更快

  用我们配置表中的i5-2320处理器举例,i5-2320处理器的默认频率是3GHz,而在我们处理单反相片和数码视频时它将超频到3.3GHz,处理速度顿时提高10%以上,这将让我们的处理效率提高不少,灵感的迸发再也不会被电脑所拖累。

  >>核芯显卡的流畅体验

  之前我们说过,SandyBridge的GPU和CPU被制造在同一32nm技术核心(DIE)内,而不再是封装在一个PCB上的2个核心,而GPU和CPU拥有共享的L3Cache(LastLevelCache)和内存控制器,并都挂在高带宽的芯片内环形总线上,同时,SandyBridge的GPU将享受到任何独立型GPU都无法企望的与CPU最深级别的数据共享和响应速度,用简单的话来说:使用核芯显卡的用户将感受到流畅和快速的显示体验。


  英特尔此前的图形架构中,寄存器文件都是即时重新分配的。如果一个线程需要的寄存器较少,剩余寄存器就会分配给其他线程,这种设计放在集显上是比较科学的,因为当时的集显并不需要有太强的性能,而到了SandyBridge的时代,这种设计被革新了。

  在当初芯片组集成显卡的时代,每个线程平均64个寄存器,Westmere时代的HDGraphics提高到平均80个,SNB则每个线程固定为120个。SNB里每个EU的指令吞吐量都比现在的HDGraphics增加了一倍,这意味着核芯显卡的性能至少是前一代HD显卡最强性能的两倍,而拥有12个EU单元的HD3000核芯显卡则还会将这个数字翻倍。


核芯显卡在Photoshop照片处理时非常流畅


会声会影处理视频同样很轻松

  所以在处理照片或者视频时,我们会发现独立显卡根本就是没有任何用处的,因为它们并不会参与大部分的计算,可能只有少数渲染会用到独显,而我们的这套配置推荐大家的是不购买独立显卡而直接使用核芯显卡,因为核芯显卡用来处理这写渲染非常轻松。

  >>高速视频同步-加速你的视频转码

  高速视频同步技术的英文名称是“QuickSyncVideo”,该功能便是英特尔HD显卡的最新视频转码功能。在视频转码的测试中,第二代英特尔智能酷睿处理器甚至会比独显更快--因为第二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的高速视频同步技术发挥出了应有的作用。

  高速视频同步技术依托于英特尔核芯显卡,当进行视频转码时,核芯显卡中的并行化可编程执行单元将以硬件方式完成从解码、预处理到编码的这三个环节。


高速同步技术示意图


上一代智能酷睿处理器转码速度:28分16秒

  (MediaConverter7)


第二代智能酷睿处理器转码速度:22分33秒

  (MediaConverter7)

  在前一代产品中(Clarkdale/Arrandale),预处理和编码这两个关键环节均由CPU进行软件计算。从软计算到纯硬件加速处理,这是高速视频同步技术实现真正高速转码的玄机所在。而实际上,在高速视频同步的过程中,CPU核心将不会参与进来,也就是说此时CPU核心的负载非常低,我们完全可以在转码的同时再处理照片,这两个任务将互不影响,这无疑将让我们的后期处理效率成倍提升。

  ●写在最后

  单反照片的后期处理和数码视频的后期处理区别其实还是有的--单反照片的后期处理对处理器的多任务性能以及纯运算性能要求很大,而数码视频的后期处理可能还会有很多地方会用到显卡的渲染和并行处理。通过我们的介绍可以了解到:第二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实际上在CPU和GPU方面同样具备相当不错的实力,用于处理单反相片的后期制作以及数码视频的后期制作绝对能让你满意。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后期修片教程尽在全影网。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视频 双冠王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