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19油画般的天空是如何得到的?

摄影器材 2019油画般的天空是如何得到的?

文章来源:然亚桐   我要投稿  
下面的这张图中,天空中飘动的云彩如同画笔创作的一样,粗狂且跳动,画面带给人以强烈的时空感、运动感和画意感。这张作品是如何得到的呢?

要想创作油画般的天空,需要前期拍摄和后期处理两方面的配合。在拍摄时可采用延时摄影的方法在一段时间内拍摄一组照片素材。为配合后期效果,两次拍摄之间的时间间隔要长,单次拍摄的快门时间要短。在后期利用堆栈(相关阅读:什么是堆栈?)的方法处理照片素材时,其实是利用了照片堆叠时云彩所产生的痕迹,前期拍摄的方法会使这种画面特征更加突出。

拍摄建议:场景选择动静相宜,以日出日落有云彩变幻和色彩变化的天空最佳,动体的轮廓摄影技巧和边界要清晰(如云彩的轮廓要清楚,这一方面取决于快门速度,另外也取决于云彩自身的状态),这样图像堆叠后笔触感强、出效果。采用延时拍摄的方法,必须使用三脚架,利用好延时快门线。拍摄时根据云彩飘动的速度来决定每帧照片之间时间间隔,这将影响堆叠处理后天空的云彩层次。

下面我们看看后期处理时的具体步骤:

1.在后期软件Bridge中多选照片,在菜单栏选择“工具>photoshop>将文件载入Photoshop图层”。导入照片组。

2.将导入photoshop的所有照片图层全部选中,然后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转换为智能对象”。

注意:只有将照片组转换为智能对象才能开启堆栈模式的选择。转换为智能对象意味着可以进行无损调整,并且在下一步的堆栈计算时能够有效降噪。

3. 在菜单栏摄影器材选择“图层>智能对象>堆栈模式>最大值”渲染图层堆栈。“最大值”的意义在于图层做加法计算,动体(云彩)将被累加,静止物体(前景)不受影响,同时整个画面有效降噪,画质提升。

4. 经过运算后,得到了层次丰富的天空云层,笔触感极强。此时画面颜色较为平淡,可适当夸张来加强色彩的戏剧化效果。

5.将图层栅格化。然后在CameraRaw中对画面的色温、色调、阴影、锐度、自然饱和度的参数略作调整。利用渐变滤镜、径向滤镜和调整画笔工具对天空的局部色彩进行处理。这样就获得了最终的画面效果。

来源:ps自学网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