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2020 DC摄影问题

摄影技巧 2020 DC摄影问题

文章来源:人才最贵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我查了wb550的数据F3.3广角~ F5.8。我刚用samsung的S1050实验了这个效果,光圈开到5.8,快门自动,我拍出了星芒效果。估计WB550也可以。 星芒效果大家可能都见过,能为平淡的照片增色不少!那我们来探讨一下星芒的原理及控制。星芒效果其实是由于光线的的波粒二项性造成的,也就是光线在传播过程中遇到障碍物发生衍射、散射的现像。这里所说的障碍物指光圈叶片。其实每一道星芒是由相邻两片光圈叶片形成的夹角所造成的,也就是说,镜头的光圈叶片数决定了光芒的数量。在日常的摄影中,这种现象需要加以避免,因为会降低成像的清晰度。这也就是镜头的最佳成像光圈一般为最大光圈收缩3-4档,而非最小光圈的道理。但是,这种特性加以巧妙利用的话,会使照片产生迷人的,与众不同的效果。重点:星芒产生的条件:1 强烈的点光源2 镜头的光圈结构为多边形 (圆形光圈是没法产生这种效果的, 当然,加上星芒镜也OK如何获得强烈眩目的星芒效果?1 尽可能的缩小光圈,选用F16F22或更小,一般来说,光圈收缩到F8,就已经很明显了。2 选用较长焦距的镜头,不是说广角镜不能拍出这种效果。而是焦距越长,星芒也会被拉得越长,效果也就越明显!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