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19海底“小萌物”——叶羊

摄影器材 2019海底“小萌物”——叶羊

文章来源:德卫宝8931   我要投稿  


就像所有其他物种一样,叶羊进化出了几种不同的防御方式。有一些仅仅是伪装和隐匿自己,让别人无法发现,比如有些叶羊以一种珊瑚作为自己的家;还有些叶羊是肉食动物,它们会捕食其他的叶羊等。尽管它们有一定的危险,但一直以来都是水下摄影师喜欢的有趣的拍摄对象。
水下的世界是缤纷的,如今,很多水下微距摄影师都会对海底五彩斑斓、形状各异的小生物着迷。其中有一种小生物,几乎所有看见它的人都会被萌化了心,它就是我们今天想要分享给大家的“小萌物”——叶羊。

在日本、印度尼西亚以及菲律宾等地,都可以看到一种非常可爱的海洋生物,这种生物被称为海蛞蝓(costasiellakuroshimae),或者可以简称它为“叶羊”(英文简称:LeafSheep,国内也称海兔)。这种可爱的海洋生物拥有明亮的眼睛和可爱的触角,让它看起来就像一只卡通小绵羊,以进食海藻为生,可以长到5~8毫米长。

叶羊还是世界上少有的可以进行光合作用的动物。当它们进食海藻时,可以吸收食物里面的摄影器材叶绿素,并将其转化到体内,这个过程被称为盗食质体。叶羊身上能呈现出如植物般的绿色,和海底颜色相近,从而能抵御捕食者。此外,摄影师还拍摄到一些它的同伴,有的身体略圆,有的呈现出各类颜色,虽稍有差异,但都非常可爱。

一开始,叶羊并不是绿色的。它们从卵里孵出来之后,在没吃海藻前一直是透明的,并且与它们的父母长得并不像。直摄影技巧到吃了藻类之后,它们才会慢慢变成绿色,发育成熟。

尚未完全变绿的白色壳皮

背部已经完全变绿的叶羊

知道了水下有这么可爱的“小萌物”,但究竟如何去拍摄呢?需要什么技巧和注意事项呢?下一节,我们就会针对水下微距摄影来与大家一起探讨,敬请关注!

其他种类的叶羊: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