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2020 室内人像摄影打光

摄影技巧 2020 室内人像摄影打光

文章来源:黯淡的燈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直接用柔光箱里光吧!


什么灯的情况下要用闪光?
主体受光不足,无法降低快门或感光度提升有限时,需要开闪光灯,以保证在当前快门下主体正确曝光;另一方面,在光线充足的时候,也会用闪光灯打在其上面的反光板上进行补光;还有一方面,就是闪光灯只起到一个引闪的作用,在室内拍摄时会用到。

1.在暗环境下使用,如:夜晚,或室内.
2.在强光(如正午)光比大的环境下(有些朋友可能不理解,为什么在正午这么好的光线下还用闪光灯呢?)因为正午日光光比大,光线从头顶直射.人的面部反面是暗的.所以用闪光灯做一个补光.这样就能拍出色彩均匀的好照片.

附使用技巧:
如何选购使用闪光灯
自从小型电子闪光灯大量问世以来,由于它具有使用轻便、价格比较低廉、又有足够的发光强度等许多优点,已成为业余摄影爱好者普遍使用的一种人造光源,给各类摄影带来很大方便。但是,由于市上闪光灯的品种很多,效能也有很大差异,选配时也宜作一些考虑。
首先宜考虑闪光灯的指数。指数是闪光灯的性能指标,表示闪光灯发光能量的大小,指数越大,闪光越强。为了能适应多种拍摄环境,最好选配指数大些的。当然,指数越大,闪光灯的体积、耗电量和价格等也会相应增加,但这并不会给摄影者带来过多的负担,若与它的功能相比,还是值得的。
其次要看它的性能。闪光灯有专用的和通用的两种:专用的只要将闪光灯插上,便可由照相机电脑控制,在一定范围内自动选择同步快门,调整闪光强度,进行不同曝光;通用的须根据不同的拍摄距离按灯上的表格调整光圈,才能正确曝光。专用闪光灯只能用于TTL测光的照相机。只要看照相机闪光灯插座上的“热靴”,如果上面不止一个接点,便是这类相机,即可配用,以选配这类闪光灯为好。对只有一个接点或只有闪光插口的照相机,就只能使用通用的了。当然,通用的也有手动和自动两种,可根据需要选配。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