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资讯 >换镜头不换机身:SIGMA 适马 发布 DP0 Quattro、DP3 Quattro 便携数码相机

换镜头不换机身:SIGMA 适马 发布 DP0 Quattro、DP3 Quattro 便携数码相机

文章来源:时凯   我要投稿  

笔者这次来日本的第一站,不是东京而是横滨。在横滨,这里有着非常漂亮的海港夜景。登山横滨的地标大厦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横滨二十一世纪未来港,这也是日本最漂亮的几处夜景景观吧。



数码资讯

相信熟悉SIGMA(适马)相机的朋友一定了解,DP系列与常见的相机命名方式不同,是以1/2/3代表不同的镜头焦距,分别等效28/45/75mm,覆盖了广角定焦、标准定焦和中焦三个焦段。适马推出DP3 Quattro补全该系列的三兄弟在意料之中,不过出乎意料今天还带来一款DP0 Quattro,镜头等效焦距为21mm,看来主要针对是擅长拍摄风景和街拍等题材的用户了。目前官方尚未公布这两款产品的发售信息。


    在外旅行,总需要一款画质好又方便携带的相机。这次旅行,我飞过大海来到了日本,拿着佳能EOS 800D这款单反相机进行了一次6天的东瀛之旅。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在这几天里,笔者用佳能EOS 800D拍摄了怎么样的照片吧。


而DP0 Quattro也是相同的机身,与之前两兄弟产品最大的不同之处,是搭载了14mm超广角定焦镜头,等效焦距为21mm,比其它三款的镜头都长出一截,原本还比较口袋的造型这次彻彻底底变成一杆大炮筒,专业性凸显的同时基本把很多普通消费者拒之门外了。镜头最大光圈F4.0,虽然比之前产品要小一档,但提供了更广的拍摄视角,同时由于风光题材对于大光圈需求不大,因此这款镜头的画质表现应当不错,相信会成为不少风光摄影师的备机。


1.《换镜头不换机身:SIGMA 适马 发布 DP0 Quattro、DP3 Quattro 便携数码相机》

虽然新一代DP系列的电子部分有所加强,但跟市场上主流相机产品相比在速度上依然有着较大的差距,不要被其后现代造型骗到。不过拉风度跟操控性并不矛盾,相同尺寸的大底“卡片”中间DP还是很不错的!尤其是本次两台相机上使用的Foveon X 3传感器比较有意思,是红蓝绿光各自感应的三个传感器层,各自接收对应颜色的光信号后,用处理器进行还原,由于是同像素位感应三原色,因此其色彩还原更好,更多详细信息可见我站网友晒单。


CP+2015是日本最大的摄影器材展会,也是亚洲地区媲美Photokina的世界级影像大展。包括尼康、佳能、索尼、松下、富士、理光等一众影像大厂都会带来年度新品,呈现2015年摄影器材趋势。我们挑选其中值得关注的新品和技术一一报道,欢迎各位值友关注“CP+2015新闻汇总”。

   这趟旅行,笔者带的是佳能EOS 800D以及一枚18-55mm套机镜头,这枚镜头有着28-88mm的等效焦距,足够完成大部分的旅行拍摄。另外笔者还带了一枚40mm f/2.8定焦镜头,这枚镜头有着不错的城乡味道,而且f/2.8的光圈更适合夜景拍摄。


先来说DP3 Quattro,它是DP Quattro系列的3号机,搭载一支50mm F2.8镜头,最近对焦距离为0.226米,是同门兄弟中微距效果最好的。由于其等效75mm的焦距接近拍摄人像常用的85-135mm焦段,很适合喜爱人像摄影的用户。同时沿用了兄弟DP2 Quattro的机身,采用Foveon X 3传感器,像素为2900万,搭载TURE III图像处理器,背部为3寸的92万像素屏幕。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镜头 机身 数码相机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