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景深预览按钮怎么用

摄影教程 景深预览按钮怎么用

文章来源:开心港湾enjoy   我要投稿  

总之,你如果想把画面哪个特定的部分变模糊,或者保持哪个部分清晰,你是离不开景深预览滴~



5.要确认他是不是其他婚礼服务的代理商或推荐商,是否从中收取代理费


摄影教程

1.他的从业经验,包括他从事婚礼策划工作的时间长短,全影影楼网一共组织过多少次婚礼,一年能够组织多少次婚礼。



婚礼策划人所要做的工作:



?这样做虽然能保证取景器内的景物有足够的亮度,但另一个问题来了:你没法判断景深。由于取景器里始终显示的是最大光圈下的画面,我们没法判断当前设定的光圈值是否足够小,让画面各部分都位于清晰范围内。而如果你按下“景深预览”按钮,相机就会按照你的实际设定值收缩光圈,让画面呈现出实际光圈值下的画面效果。你会看到,取景器里的图像变暗了,但画面的清晰范围有所扩大:






如下图,你想让这些树枝清晰,就该调小光圈,但要调到多小才够小呢?你想让树枝完全模糊,多大的光圈才算大?这都需要用上景深预览。


?拍摄剪影时,你需要保证某些特定的物体全黑,同时保证背景正常曝光。如果你不使用景深预览功能,而只根据取景器里“最大光圈画面”来调整曝光,那么你的背景肯定会欠曝,剪影同样不好看。(延伸阅读:如何拍出漂亮剪影)




比如,在拍逆光人像的时候,取景器里看到的最大光圈画面,可能出现了眩光和大片的过曝,但实际光圈值的画面中并没有出现这些状况。如果你不用景深预览,你可能会把一张曝光正常的照片误判成曝光过度,错误地调低了曝光补偿。(延伸阅读:怎样拍出美美的逆光照)





?而对于那些需要调整角度、位置的滤镜,如偏振镜,渐变镜,在自然光充足的环境下,按下景深预览键变暗画面,调整的效果也更好。


2.最好看一下他以前策划过的婚礼的录像或照片。

4.从与之合作过的花艺师、摄影师、乐队那里侧面了解他的组织能力。


摄影辅助器材的使用是很有讲究的,不少器材需要进行不断的调整,才能实现最佳效果,而景深预览功能对检验某些器材的效果也有帮助。比如说,广角头配遮光罩,可能会在画面四角产生阴影。而按下景深预览键,画面变暗,暗角会变得更明显,更容易被发现(如果有的话)。



?至于那些对景深、清晰/模糊范围要求更精确的题材,如微距、静物什么的,景深预览就更加不可或缺啦!



景深相机操作


简单地说,景深预览按钮是在小光圈拍摄的时候用的。当你使用很小的光圈值拍摄时,由于进光量很少,取景框内的景物会非常地暗,让拍摄者难以看清细节,取景构图和对焦都会遇上麻烦。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当代相机在你通过取景框观察时打开最大光圈,以保证你的取景框视野足够明亮,而在你按下快门时才会收缩光圈。也就是说,无论你选择的是大光圈还是小光圈,你在取景器里看到的,永远是最大光圈状态下的画面: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景深 按钮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