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如何让你的照片更显质感

数码后期 如何让你的照片更显质感

文章来源:袁町冰   我要投稿  

  能不能有一种方法,让我们只增加边缘两侧的对比度,从而突出边缘,但是又不影响画面的其他地方呢?



  通过简单的增加清晰度和锐度,我们就强化了这张照片中冰面的质感。


  因此Photoshop以及众多软件中,还提供了清晰度的调整工具。当我们增加照片的清晰度,靠近边缘较暗的一侧会变得更暗,靠近边缘较亮的一侧会变得更亮,但这种亮度变化只局限在边缘周围几个像素。



  下面的后期处理后照片,我使用后面会讲的亮度蒙版技术,结合加深减淡技术,选出了冰上高光进行强化。这些高光很好的勾勒出来冰壁的纹理,同时也让冰层显得晶莹剔透,质感提升了一个档次。



  物体的光感,主要体现在它的高光部分,无论是物体表面反射形成的高光,还是半透明物体逆光形成的高光,都可以很好的体现出物体的纹理和材质。




  这里教大家使用PS图层样式来实现3D立体金属吊坠的效果,效果强大,但操作简单,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而质感的核心,则在于物体表面的纹理、细节与光感。


  下图就是增加对比度的结果。增加对比度之后,原来的边缘由于两边反差扩大,看起来也会更明显一些。


  为了更好的解释对比度、清晰度和锐度的区别,我会使用下面一张放大20倍的纹理边缘为例子。


  所以后期提升照片质感的核心,就是要强化物体表面的纹理、细节和光感。



本文自媒体/Thomas看看世界


  一些本身纹理丰富的物体,比如干枯的树木、开裂的冰面、沧桑的皮肤、磨砂的金属,就会显得比表面光滑的橡胶、塑料更有质感。


  新建600*400像素画布,找到自定义形状工具。




光感


3.工作人员将在5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跟您联系。




  锐化的方式与对比度、清晰度有所差别。锐化主要是通过在边缘两侧,增加黑白相间的高对比线条的方式,让边缘看起来更加锐利。





数码后期

  因此增加清晰度,只会增加边缘附近的反差,对照片整体的对比度,影响较小。



2. 留下您的公众号ID,以及您的联系方式。


  但是对比度是对全局作用的,对照片整体的明暗有较大影响。因此通过增加对比度来提升质感的方法,一旦使用过渡,副作用是很大的。



  当然,局部调整是后期的核心。上面锐度清晰度的强化,不仅增加了冰面的质感,也强化了远处乱石堆的细节。因此需要用蒙版,把画面中的其他地方遮住。



  质感跟光线也息息相关。恰当的光线可以勾勒、突出物体的纹理和材质,让质感表现的更好。




如果你会写、会拍、会搞机,


还用心运营着自己的微信公众号,




  方法/步骤


  质感代表的是物体的材质、表面和质量,所带来的真实感与触摸感。没有质感的物体,就像磨皮过度的皮肤一样,显得非常的虚假。而充满质感的物体,则会大大提升照片的真实感与表现力,让人仿佛有身临其境、亲身体验的感觉。




  我们常常用0.25到1秒的长曝光,让水流拉成丝状。这样的线状纹理,就很好的提升了水的质感。






  对比度是指的画面的明暗反差程度。增加对比度,画面中亮的地方会更亮,暗的地方会更暗,明暗反差增强。


对比度、清晰度和锐度




  要强化物体的质感,我们还可以通过增加对比度,清晰度和锐度的方式,突出物体的细节和纹理。


  增加锐度、清晰度、对比度,特别是局部的锐度、清晰度、对比度,可以让画面中的边缘、纹理显得反差强烈,从而在画面中更加突出。一张纹理、边缘清晰的照片,会显得更有质感。


  下面这张冰壁照片的局部,冰上虽然有一些高光,但是这些高光并不强烈,和环境的反差也不大,无法体现出光线照耀的感觉,自然质感也显得不足。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照片 质感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