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21系列三:与老年朋友们聊摄影 ——让您的摄影采风更精彩

摄影器材 2021系列三:与老年朋友们聊摄影 ——让您的摄影采风更精彩

文章来源:任姗成   我要投稿  
“买照相器材到西里路”,在今天看来是众多摄影爱好者理所当然的选择。婚纱摄影然而这一选择的形成,却刻录着这条老街二十载的斑驳光影故事,凝聚着这个市场垦荒者们的辛勤汗水和经营智慧。


在一定环境气氛烘托下尽量将主体人物放大



使照片简洁的实用方法:使用统一色系搭配,即选定一种色彩,搭配色相相同但饱摄影器材和度、明度不同的颜色;或使用相近的色彩,即同一个感觉的色彩。使用对比色时,要调整两色的饱和度和明度,使之协调。在拍摄时尽一切可能,调动所有可利用的技术技巧,排除掉那些可能分散注意力的杂色、杂物、杂光;并且不能出现两个以上不分轻重主次,不能统一到一起的视觉中心。



主体——既涉及美感,又涉及意义。一幅好照片必须能把注意力引向被摄主体,换句话说,使观赏者的目光一下子就投向被摄主体。要做到这一点,可控制的元素很多,包括焦点、虚实、构图、光线、色彩等。




  西里路位于郑州市老城区中心,西起二七路,东至人民路,中段与杜岭街交会,东西长约900米。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庞大的市场需求催生了商户们在此扎堆经营,紧接着,婚纱照相器材行业便在西里路快速繁殖、裂变。

什么是一幅好照片?


好照片需要什么样的素质,按照摄影经典理论要具备三个特征:


简洁——主要涉及美感方面。一幅好的照片必须画面简洁,简洁不等于简单、单调,而是指让观者一下子就能把握作品的视觉结构,直入主题,而不是混乱无章。简洁涉及许多摄影构图要素与章法。


突出主体的实用方法:主体物的面积要大,主体物的数量不得超过两个,而这两个物体也要有联系(逻辑的联系、视线的联系等)。如果是多个物体,要可将它们算做一个整体,或可划成两个大部分。在对比中突出主体:大与小、黑与白、虚与实、聚与散、多与少、曲与直以及色彩对比等等。初学者经常会在不明确主体物情况下拍摄,如天空与地面各占一半的画面,如果主体物在地面应将天空压缩至整个画面的1/3以内,如果主体物是天空中漂亮的云朵则应相反处理。
摄影技巧主题——主要涉及到照片是否让人们觉得有意思或有意义。主题可大可小,摄影者自己要清楚自己要表现的是什么,并且能清晰地传达出来。



明确主题的实用方法:拍摄前心中要有所感触,有所激荡;拍摄中要保持激情,并用逻辑思维将激情提炼出来、固定下来;拍摄后,选片与后期制作时,要回忆当时的情境,将原初的感动再现出来。例如我在北极拍摄冰川时看到一座座像艺术雕塑一样的浮冰,激动不已,此时只要时间允许一定要反复拍摄,不要留下遗憾



  如今,这条默默无名的街道已然成为河南摄影文化圈里不可取代的符号,成为影友心中一个挥之不去的精神地标。
“主题、主体、简洁”三原则可以说是初学者的法宝。根据这三条原则开始思考,开始拍摄实践,融会贯通,初学者就会有质的提高,就有了全新的利器去观察、去捕捉,以摄影家的眼力通过取景器去感知。但这需要反复实践才能深刻体会,包括了综合运用各种摄影手段和视觉元素。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朋友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