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实例讲解带你了解延时摄影

摄影教程 实例讲解带你了解延时摄影

文章来源:郝服兄   我要投稿  

延时摄影,长时间定时定格延时拍摄。亦称低速摄影或定时定格摄影、“缩时”摄影。定时、间断记录并以明显变化的影像再现景物缓慢变化过程的手段。譬如花蕾的开放约需3天3夜,即72小时。每半小时拍它的一个画幅,以顺序记录开花动作的微变,共计拍摄144个画幅,再通过放映机按正常频率放映(每秒24幅),在6秒钟之内,重现3天3夜的开花过程。


自然界中如细胞分裂、卵的孵化、日蚀月蚀、云彩变幻、天文、地理等多种题材的拍摄,经常采用延时摄影,以便积累科研资料。摄影人使用它进行艺术创作,所获得画面非常震撼:



 

定格拍摄的摄影机,延时自动控制器、稳压电源、照明灯、等等常人无法接触的器材是延迟摄影曾经的必要条件。对现代人,显然要轻松容易多了。一个带手动曝光功能的数码相机,一根带延迟功能的快门线,一只足够稳定的脚架,当然再加上极好的耐心,你就能进行延迟摄影。以最简单,最容易实现的云彩变幻为例:


在1、4、5、9、10月份结婚,一般要提前二三个月预定,好日子全影影楼网、好司仪要早定。 其它月份,也应提前至少二三个星期谈好司仪,以便给自己留出做准备工作的时间。延伸阅读>>>结婚日期帮你选

延时摄影起源于电影拍摄特技。电影是利用人的视觉延迟特性,在一秒钟内播放24张照片,从而形成运动画面的错觉。情节从慢节奏到快节奏是电影发展的规律之一,快节奏的动作片、灾难片出现后,人们已经不满足于看到转瞬即逝的精彩画面。电影摄影师便开发了快拍慢放的技法。


  

医科预科学生Ryan Killachey和他的妻子花了近2年时间,在加利福尼亚拍摄了10000张照片。他们将这些照片组合剪辑成一段约2分半时长的视频“加利福尼亚的一天”。这些照片使用佳能1000D拍摄,镜头包括50/1.8、18-55mm套头及50-250mm镜头。其中一些照片通过后期加上了移轴效果。


很快人们发现,如果将摄影机的格率调低,拍摄正常的画面,再以正常24格放映,视频就变成了快镜头。如果有足够的耐心,使用该方法能短时间看到日蚀月蚀、云彩变幻。延迟摄影就这样诞生了。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实例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