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21如何拍出“决定性瞬间”

摄影器材 2021如何拍出“决定性瞬间”

文章来源:玲龙   我要投稿  



 
“世界上没有任何事情没有其决定性的一瞬间”这是摄影界最经典的一句名言。有人说,决定性瞬间就是抓住具有决定性意义的画面,将你需要的元素融合在一张画面中表现出来。然而那些具有决定性意义的画面并不是轻而易举就可以获得的,想要拍出“决定性瞬间”就必须在现实生活中不断地探索和总结经验。


一张好的作品,不是一蹴而就的,摄影师必须学会等待,就像画面中,拍摄者无意中看见招牌上一只鸡的标志,然后开始等待,不断找寻目标,直到画面中提着鸡的主人公的出现,拍摄者就按下快门,拍下这“决定性的瞬间”。这看似精彩的瞬间,其实是拍摄者精心设置的。

在拍摄决定性瞬间的作品时,画面所隐喻的内容才是该作品的灵魂所在。摄影作品除了外在的构图,光线等摄影技巧方面的知识外,还应该表述更深层次的含义。比如照片里,一位衣着讲究,穿着新潮的苗族服饰的年轻苗族妇女走入一群穿着蓝灰色传统服饰的老年苗族妇女之中。画面用服饰的不同来表现新旧生活方式的一个碰撞。
4.提炼照片主题

为拍摄作品“大象的精华”,格雷戈深入博茨瓦纳北部自然保护区,藏在地平面处,选取广角镜头和缓慢快门,捕捉大象们鬼魅般的身影,尤其是定格一只大象幼崽猛然经过的场景。此外,小型光圈和偏光滤镜的应用营造出深邃广阔的视野,以便所有的大象都能得到聚焦,生动地刻画出它们稍带神秘色彩的肖像图。


5.学会等待
3.做好下一步的预测
事件的发展具有多种可能性,不是人为可以控制的,每个人在经过长时间的生活观察和知识经验的积累之后,对于事件的发摄影技巧展会有一个基本的预判。作为一名摄影师,把握事件的发展和预期的大概结果对于抓住精彩瞬间是很重要的,因而在拍摄时,必须事先做好预测,寻找好拍摄角度,这样才能在最恰当地时机按下快门,拍出具有“决定性瞬间”的好照片。
2.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
在平时的生活中,摄影师应该提前将相机设置好,找到一个好的机位,想好构图,时刻注意周围,这样才可以在决定性画面出现的那一刻按下快门,捕捉到最摄影器材精彩的瞬间。

日常生活中再小的事物也可能是一个大的主题,机会可遇不可求,此时需要我们用心去体会,在普通的生活场景中,多多观察周围的一些细微之处,找到我们所需要拍摄的主题。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4日报道,在2013年度的野生动物摄影大赛中,南非摄影师格雷戈·托伊特击败来自全球9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3万名参赛者,成为最后的大赢家。此次摄影大赛还涌现出年度最年轻的摄影师Udayan Rao Pawar。自10月18日起,这些获奖作品将在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展出,之后还会参加国际巡展,以此来赞美地球上物种的丰富多彩,并凸显它们身上交织着的美感与脆弱。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决定性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