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行业资讯 >2021年度培训规划如何做?

2021年度培训规划如何做?

文章来源:马京   我要投稿  

谭老师认为培训需求分析是培训活动全流程的首要环节,是制定培训计划、设计培训方案、培训活动实施和培训效果评估的基础。因此,正确的培训需求分析十分重要,如果这一步忽略了或出了差错,随后进行的所有的工作都可能是错误的,至少效果会大打折扣。因此,培训需求分析是培训经理的第一基本功。

随着中国加入WTO,我国企业所面临的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人力资源的开发管理,员工培训在企业中的重要性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而其中很重要一点就是企业培训规划。谭小芳老师认为好的培训规划可以为企业培训效果打下坚实的基础,而高效的培训则可以给企业带来快速的发展。看培训规划四部曲,作一个Hold住的HR吧!


目标永远是第一位的,只有明确了目标,才能更好地开展行动。因此,在制定计划的一开始,就应当想清楚,自己现在最需要补充的是什么。相信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衡量的天平,什么最重,最为关键,这就是应该在新的一年放在首位的。
影楼面试

年度培训规划,就像一盆盆栽,照料的好才会枝繁叶茂,才会有人选购。照料一盆盆栽无外乎就是除草、光照、浇水、施肥。当然,每样营养的适度适量是十分重要的。作为企业的HR,如何让你的年度培训规划得到老板赏识,和照料盆栽一样也是有这么四个步骤。


电影《身为人母》的最后,有这样一句话:“我们不能改变过去,但未来总会有新的故事,它会在某时某地开始。”这在新的一年开始的时候,带给人的可以说是不小的激励。一年之计在于春,赶快给自己制定一份详尽、有效的培训计划吧,从方方面面考虑自己的需要和不足,为更加美好的未来添砖加瓦。下面谭小芳老师就从几个方面给大家一些参考,希望可以帮助各位制定一个相对完美的培训计划,在新的一年里交出一份漂亮的答卷。

可以用来进行培训需求分析的方法有许多种,在这里谭老师主要介绍9种可供选择使用的培训需求分析方法:访谈法、问卷调查法、观察法、关键事件法、绩效分析法、经验判断法、头脑风暴法、专项测评法和胜任能力分析法。


作为全年培训运作计划,年度培训计划必须回答公司做什么培训项目、怎么做、需要多少资源、会得到什么收益等基本问题。谭老师认为其中的预算工作是一个关键的环节,如何做好这项工作对有效开展年度培训工作有着重要意义。

实践中,大多企业在年度培训预算上有一个难以解开的命题:公司今年到底要投入多少资金?有两种根本的分析方法:经验法和分析法。实践中经验法占主流,如比例法、参照法、(非零基)调整法,由于缺乏科学的预算分解与计算,往往要参考其他企业的经验数据,再拍拍脑袋看看数据,感觉不好,或高层不支持,再略微调整,如此的预算总量报上去,结果可想而知。


年度培训预算的基本任务包括确定年度培训费用总量、明确费用使用方向、预算管理机制和规定等。实践中,很多公司在具体工作方法上,存在着不太科学的做法,最后导致预算质量与效率低下,最终控制效果不明显。


每个人都有自己个人的未来发展方向,这决定了你想要选择什么性质的培训课程。

一、明确目标

二、发展方向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年度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