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在数码相机上检查照片的清晰度

摄影教程 在数码相机上检查照片的清晰度

文章来源:令我咋不知   我要投稿  

  有人的照片看起来像远远地望着、带点害羞;


  有人的照片好像隐藏了一些不开心,压抑着放不开来;


  有人甚至于让情绪走到最低点,无尽的忧愁带来一丝悔恨。


  大家都带着不一样的情绪回来,除了能了解自我外,更重要的是过程,大家开心的出门拍照,对摄影更具热忱,这才是我们拍照最初的动机以及我最想传达的信念。  技巧终究不是需要去追逐的目标。如果我们太过拘泥于形式,就将永远发掘不到摄影的乐趣。纵使没有炫目华丽的技法、与令人拍案叫绝的构图,摄影仍然可以让我们不断的探索,并发掘出喜悦与满足,这才是我们拍照时最想要得到的东西。


  在学习摄影的道路中,我们开始研究器材、研究技巧,慢慢地对拍照越来越驾轻就熟,但总是感觉只能拍出漂漂亮亮的糖水照片,对自己一直无法往更高一阶迈进而感到迷网。我们缺少了什么?正是需要让照片拥有情感。不管是喜、怒、哀、乐,就是要赋予照片一个简单的情绪,但不是单纯的指使照片中的人,傻笑或者是装哭,而是要实实在在地让看照片的人,完全感受到这份情绪。那要如何拍出有情绪的照片?


  IP:影响照片情绪的因素,还会有下列几项:


摄影教程

  曾经有位摄影前辈在小百某次讲座之后,发表了他的见解,认为小百在讲座中所叙述「照片需要拥有情感」的概念过于简单,为何不多作自己,阐述高深的人像拍摄技巧与方法。但小百认为,拍摄一张人像作品,不是套用技巧及方法就可以复制出来,人像摄影应该是要拍出情感与灵魂,若我们无法用心体会这件事,将永远只能在原地踏步。


小朋友的天真,让照片添加了几分可爱。



  除了模特儿的性格与妆扮会微妙影响照片的情绪,如果照片中的人物肢体或是表情过于僵硬,都会大大影响照片传递情绪的力道。比如,我们来到了垦丁拍照,一望无际的辽阔,蓝天、白云、大海层次是如此明显,真是让人心旷神怡,如果我们想照一张能传达脱离繁杂思绪的照片,但照片中的人,笑容如果是僵硬到不行,整体搭配起来,这传递的力道就变弱了许多。


  有些人呈现出的照片好像在期待或是渴望些什么;


  ◎拍摄的地点


我们在拍摄完一张照片后,总喜欢在相机背面的液晶显示屏看成像效果。很多时候,照片都显得很清晰,对焦也准确。但是当我们回家在电脑上一看才发现事实并非如此。是相机的液晶屏欺骗了我们?其实是因为相机的液晶屏由于规格小,所以即使是模糊的照片缩成那样小的尺寸查看,也感觉不出它的迷糊性。既然数码相机的液晶屏不可靠,那我们该怎办,毕竟大多时候我们不会每张照片重复进行拍摄,除非我们能判断出前一张照片确实照模糊了。这时候,我们就要用到数码相机照片浏览的放大功能,在液晶屏幕上尽量地放大照片看,检查照片细节是否清晰。利用这种方法可以有效的提早发现照片的拍摄模糊,以便重新拍摄。很多职业摄影师都用这种方法来检验照片的清晰度,即方便又快捷。

  「情感」不一定是感情,可能是一种情绪、一份感觉、也可能是一种心境或是一瞬间的感动。要让照片拥有情绪,首先我们就要先了解拍摄时当下的情绪,让主题一致。


  ◎模特儿与摄影者之间的信赖关系


  举例来说,力学理论是经由研究了解物体的变化所衍生出来的公式,让我们可以轻易的计算反推这些变化。但摄影不同,或许任何慢慢归纳而来的摄影定律与理论,是有助于我们更快速的了解摄影,但却无法只是套入公式就能实践出所谓「好的作品」,因为摄影的本质是在于传递一份特有的情感,这份情感会因为每个人成长的历练以及对生活的体验及态度而有所不同。或许有人会因为跟你的频率相近,拍摄出心境几近相同的作品,但却永远没有人可以取代你。



  有些人的照片不单只是开心,还会拍到更甜美的笑容;


  再者,拍摄时所选择的地点也会影响照片的情绪。当我们到了荒郊野外的废墟,或是选择夜晚拍摄,都会因为现场气氛的阴森与寂静,比较容易将照片情绪带入孤寂的低点。当然这不是绝对,只是比较容易往这方向偏。


  因此当我们需抛开藩篱的枷锁与成见,该如何试着去拍出照片的情感,有几个方向可以尝试着去培养。



  摄影就像一面镜子,他反映出我们内心的心境。这在我们不断的拍摄之后,就会渐渐的发觉这件事。在小百成立的摄影班里,当十人一班的摄影团一同出门拍照,即使拍的地点、人物相同,但同学们带回来的作品,都有鲜明的差异:



  TIP:若模特儿的性格与主题不符,或许我们可以改变想法顺着另一种感觉走,但如果这不是我们想要的,那就需要多一点耐心,试着让模特儿放松心情,最终照片还是可以很自然的回归你当初所设定的氛围。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照片 数码相机 清晰度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