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21拍摄Vlog短片?佳能推出两款相机配件新品!

摄影器材 2021拍摄Vlog短片?佳能推出两款相机配件新品!

文章来源:时代   我要投稿  

近期,佳能推出了两款相机配件新品,分别为三脚架手柄HG-100TBR以及立体声麦克风DM-E100。

   对于富士GFX 50S这款相机来说,虽然已经上市有好一段时间了,但相信也还有好多人与我一样依然非常关注这款打破影像传统的中画幅无反,毕竟这是一台能让普通消费者也能用上的中画幅机型,而且其采用了5140万像素中画幅CMOS传感器,面积比全画幅大1.7x,所带来的高画质表现更加让人震撼。而在今年上半年富士又推出了一支富士龙GF 250mmF4 R LM OIS WR镜头,搭配上GFX 50S可以实现令人赞叹的出色图像质量,刚好近日恰逢帝都天气不错,所以我也好好体验感受了一下这套装备到底有多大“威力”。


   首先使用富士GFX 50S拍摄给我最直接的感受就是其便利性,要知道以往绝大多数中画幅相机乃至数码后背基本上离不开脚架,要么就需要配合闪灯高速同步才能或者清晰锐利的影像,并且大多数时间都离不开摄影棚。而GFX 50S由于采用了无反光板设计,将传统中画幅相机60mm的法兰距大幅缩减至26.7mm,所以能做到和普通全画幅同样大小,甚至更轻巧,基本上把GFX 50S带出去拍摄并不会对我造成太多负担。



在尼康官网产品页的信息中,尼康D800/D800E是兼容Eye-Fi的。


立体声麦克风DM-E100提升短片质量,轻松收录优质音频
立体声麦克风DM-E100是一款小巧轻量、易于使用,且适合搭配普及型相机进行Vlog等短片拍摄的指向性立体声麦克风。它具有约120°的拾音范围,灵敏度为-40dB±4dB,信噪比高于66dB,采用3.5mm小型立体声端子供电,无须电池,即插即用。DM-E100可在短片拍摄中收录临场感和纵深感十足的声音,同时不会过度收入周围的杂音,能得到临场感强的收音效果,非常适合在多音源左右分布的演唱会、聚会等场合下使用。DM-E100还附带了防风效果更好的皮毛型防风罩,大风天气外拍时可显著降低风噪对于录音效果的影响。另外,DM-E100还能与另售的三脚架手柄HG-100TBR组合,同时用于没有热靴的小型数码相机等设备,共同保障用户进行Vlog、直播等视频拍摄时拥有稳定的画面及清晰的声音,实现更高品质的短片拍摄。

Eye-Fi工程师已经发现并确认Eye-Fi卡的一个兼容性问题。该问题会影响在尼康D800上使用直接模式(Direct Mode)。我们现在正在研究该问题。D800的SD卡槽无法提供足够的稳定信号供Eye-Fi卡运行直接模式。尼康D800/D800E已经通过了所有其他的无线测试,并兼容无线路由器。



Eye-Fi公司在其官网发布公告,宣布他们发现尼康D800/D800E目前不兼容Eye-Fi X2无线SD卡:


尼康D800/D800E不兼容Eye-Fi X2卡。



三脚架手柄HG-100TBR提供手持以及三脚架两种使用形式。用户在手持拍摄时,可以舒适地单手握持,有助于保持握持拍摄的稳定性。用户用拇指触碰手柄处的蓝牙遥控器BR-E1,即可轻松进行变焦2以及对焦操作,并通过释放快门按钮完成照片自拍或Vlog短片的拍摄。同时,三脚架手柄HG-100TBR顶部提供了一个可向前(正面)旋转约90°,向后(背面)旋转约45°的小型化云台,安装上相机并配合相机的翻转屏,可轻松进行高、低以及垂直角度的拍摄,无论是创作一些特殊视角的短片,还是拍摄适合在智能手机屏幕上播放的短片都十分便利。


   而对于这支富士龙GF 250mmF4 R LM OIS WR镜头,从焦段就能看出这是一支望远镜头,其焦段折合35mm格式焦距约为200mm,在加上中画幅像场的F4大光圈,虽然乍一看这样的搭配似乎显得有些笨重,但其实用下来还算轻便,基本上全程手持拍摄不在话下,要知道就算是全画幅200mm定的份量与体积可要比这支中画幅镜头更沉更大。


HG-100TBR三脚架手柄增添拍摄乐趣,Vlog自拍更便捷



摄影技巧为满足Vlog等短片拍摄用户使用外接式麦克风的需求,HG-100TBR设置有麦克风支架。当用户使用的相机没有热靴,或液晶监视器向上翻起无法安装外接麦克风时,HG-100TBR附带的麦克风支架能够轻松固定外接麦克风,为Vlog等短片拍摄提供更好的录音品质。此外,在搭配EOSM200、PowerShotG7XMarkIII等支持竖拍短片的机型拍摄时,可通过两个麦克风支架(L、S)的组合灵活安装外接麦克风,保障用户进行Vlog拍摄或直播时拥有更佳的收音效果。

用户在光线不足的室内或使用低ISO感光度摄影器材手持拍摄时,易产生手抖动使照片画面模糊,此时,HG-100TBR可作为小型三脚架使用,以获得稳定的相机支撑,拍摄清晰照片。在用户独立进行Vlog短片拍摄时,可先固定好机位,使用可分离式蓝牙遥控器BR-E1远程遥控,开始短片的录制。此外,用户在进行延时摄影,或拍摄全身人像自拍、烟火文字照片、圆阵照片、悬浮效果等个性化照片时,也非常适合使用HG-100TBR作为相机固定设备。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相机 佳能 配件 新品 短片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