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新手必备摄影知识

摄影教程 新手必备摄影知识

文章来源:这立oqmi   我要投稿  

  2.选值得拍、够鲜艳的食物拍摄


AF-I Nikon lens


  顾名思义,手动档意味着我们要全面的控制曝光,能够拍出什么样的画面完全取决于我们的每一项参数的控制,用合理的参数,来拍摄出自己心中想要的画面效果。


手机美食的拍摄技巧


  不要忽略了“相机是用来拍照”的这一根本。


  相机可以做的比我们想象的要多的多,我们只需要尽可能去发挥它们的潜力。而最重要的是多拍——练习是提高照片内容水准的最佳途径,而不是每天刷手机看那台新相机有多好。


  其实大部分都还是心理因素在作祟,我们都想要最好的,当平均分在80分的时候,我们更奢求90分以上甚至100分,却忘了其实60分就已经够用。当然这样比喻可能有些不太恰当,追求更好的本来就没有错,只是对于相机来说,这个更好只是面子上的更好,可以让我们在社交网络上显摆自己又买了一台更贵的相机,却有多少实质上的提高?


  ①靠近光线充足的窗户,因为在日光下,食物的色彩是最鲜艳饱和的;


  在决定带什么设备出门之前,应该要先计划一下这次出去准备拍什么样的照片,然后根据计划来选择最适合的器材。毕竟我们不能每一次出门都能拍到一切题材的作品,时间有限精力也有限,还是要根据目的地的特点来专攻某一种类型的照片,然后根据这个类型来选择适合的设备,否则带了一堆镜头出门,都没换过就回来,只能当是练体力了。

  在摄影中,光自然是最重要的,没有光就没有影像,光的明暗也会影响到照片最终的色彩。你拍出的照片不够理想,很可能就是因为光线不足导致画面太暗色彩不够。



  拍照对于光的要求非常高,因此就必须要了解掌握想要去拍照的地点的天气情况和日出日落时间。了解天气情况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当地的日照情况,而了解日出日落的时间可以帮助我们控制拍照最佳的黄金时刻的时间,不要因为错过了时刻而失去拍下好照片的机会。如果是想要拍星空同样要注意天气和月亮的情况,满天的云彩拍不出星空,而如果是满月月光正亮同样也拍不出好星空。


  2、在出门前测试你的器材


  数码相机的感光度不同于胶片,胶片感光度固定,更高的感光度可能会带来粗糙的颗粒,但是胶片的颗粒大多呈现一种规则的艺术感,有的时候虽然粗糙,但是看起来也还蛮好看的。而数码相机的高感带来的噪点就不同的,噪点是杂乱无序的白点,看起来就像是家里老电视的雪花点,很影响照片的观感。所以在提高数码相机感光度的时候一定要对自己的相机有一定的了解,知道在多少感光度范围内的噪点自己能够接受。

   1.寻找最佳的光线环境


  就像我们要规划自己要带什么设备一样,对我们将要去拍照的目的地,也要做一定的了解,现在网络这么发达,上网搜几个攻略,了解一下哪里拍照会最好,早早的做好计划,不要到时候到地方再抓瞎,会省下不少时间,也会让效率大大的提高。如果真心想拍出属于自己风格的好照片,还要尽量避开那些网红景点,选择一个游客较少的地方,避开打扰的同时专心寻找美景,也不用担心会有游客不小心入

  1、正确的装备


摄影镜头无法完全将一个点或是一混合波长光成像还原为一个点,称为像差。连续光谱的像差为「色像差」;单一波长的像差则有︰球面像差、彗星像差、像散现象、像面弯曲、歪曲像差。举例来说,原来一个黑点拍成相片后变成一个类似彗星拖着尾巴的成像,称之为彗星像差。

  3、了解我们的目的地


  如果不是为了突破器材对于题材的限制,其实大部分相机都已经足够使用。每个年代都会有很多经典的照片,拍下那些经典照片的器材可能在当时来说算得上是不错的器材,但是放到今天却是早已被淘汰掉的给别人用都未必会用的器材。尽管如此,却不会有人否认过去那些经典照片的价值,更不会去质疑照片的质量。


  出门外拍千万不要急 这些细节让你从容摄影


  如果想要捕捉运动模糊,或者想要冻结高速运动的物体,就需要知道如何控制快门来达到我们心中想要的效果。同样我们也需要知道安全快门的概念,在手持模式下,根据当前使用的镜头至少应该选择什么样的快门才不至于让画面出现抖动。



  比如扫街时我的建议是携带一机一镜即可,比如一支24-70镜头,或是35或50mm的定焦镜头,更没必要携带脚架和巨大的背包;而拍摄风光着重使用广角和长焦,中间焦段的可用性不高,画面不容易出彩。同时建议携带大型双肩摄影包和三脚架,甚至是一套滤镜;如果需要拍摄星空,则还要准备一只广角大光圈镜头。如果外拍人像主题的作品,那么广角定焦+长焦的组合比较顺手,比如35mm+70-200的组合。


摄影教程

  一转眼,又到了金秋时节,现在可能正是出去拍照的最好的时间,虽说早晚温差可能会有些大,但还不至于像寒冬那样让人出门都是挑战。很多摄影师,尤其是风景摄影师都喜欢在秋天出去拍照,因为秋日的色彩是最为丰富的,有些植物依然翠绿挺拔,而有些树叶却已经变红变黄,一眼望去,满是色彩斑斓的世界。在你准备外拍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充足的计划,让拍摄不会变得手忙脚乱。


  大家都知道,当食物的色彩具有冲击力时,就会更加引起你对食物的兴趣和想象。而拍摄食物的选材也是一个要注重的点。



  从拍摄美食的方面来说,比较容易拍摄的自然就是色彩鲜艳的食物,如各类水果沙拉、日式料理的海鲜和寿司,或是西式糕点、下午茶等,都是色彩很丰富的食物。


  在镜头一定以及主体位置确定的前提下,如果我们想要控制景深,就需要通过控制光圈来实现,光圈越大,景深就越浅,反之光圈越小,景深就越宽广。因此如果我们想要拍摄虚化的背景,就需要开大光圈,而如果想要拍摄在有一定纵深范围内的多个主体都在焦点范围内的照片,就必须要缩小光圈以让纵深范围都处在景深范围之内。



  第一个重要的计划就是带什么相机出去拍照,当然前提是你手中的装备多的数不清时。你可能在出门前会面临选择困难症,而最终不得不背起一个沉重的包,可是到最后却发现真正用到的设备并没有多少。




  这台新相机会带给我什么?是更高的像素?更高的极限快门?更好的动态范围?还是更好的高感?很多时候仔细想一想,其实手上的相机已经够用了。通常必须要买新相机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手中的器材是否已经严重限制了题材的发挥。就好像我们如果经常会在晚上或者在弱光环境下拍摄,那么对于相机的高感控制的要求就很高。但你针对这一题材,又有多频繁的拍摄呢?还只是突发奇想?


  而对于那些专注于拍摄本身的人来说,他们的每台相机都是战斗机成色,哪怕是一台刚买没多久的新相机,没多久机身表面就会出现各种划痕。并非是不爱惜自己的相机,而是相机的使用频率很高,在各种环境下就不能这么小心翼翼的去呵护,比如将它们放在精心准备的包里然后锁进柜子里。他们最大限度的压榨每台相机的价值,做这样的相机也真是苦了它们了,自然买相机的钱不能白花。


  即使我们对自己的设备已经非常熟悉了,在出门之前也应该测试一下,以确保一切正常。特别是当我们买了新的相机和镜头,就更应该在正式开始拍摄工作之前了解它,像是测试可以接受的最高ISO值,测试它的自动对焦性能,以及镜头在各个光圈的画质表现等等。如果没有这个精力来自己进行测试,也可以在蜂鸟网找到对应的文章做做功课。如果我们不了解自己的设备,在拍摄的过程中就可能会犯一些因为经验不足导致的错误,这会让我们浪费很多的时间并且可能让宝贵的画面溜走。


  3.利用好盛放的器皿或桌子背景


  使用手动模式的过程更多的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以了解曝光的原理以及应对不同的环境需要使用什么样的设置。



  4、计划天气和时间




  数量的美学不管在哪里都行得通,用在美食上亦然。在拍摄尺寸不大、数量众多的食物时,可以选择用层递、散景或是俯拍的方式纳入,并让画面充满颜色鲜艳的食物。


  此外,不要考虑相机的残值。既然买来了就会一直用下去,相机买来不是用来做道具拍照的,所以也就并不是那么的去在意它的外表品相了。这样下来,你的每台相机都会用很久。但这些人其实也并非对那些新出的相机不动心,每次看到新相机的那些“碾压”老款的参数任然会流口水,但是不多久我就会冷静下来。因为你需要理智来仔细分析究竟需不需要买这台新相机。





  就像开车一样,手动档用的很熟练的人开自动档的车不会有太大的问题,而只会开自动档车的人,甚至无法驾驭手动档车。相机也是一样,也有自动档和手动档之分,其中自动档又分为全自动的 P 档或 Auto 档,以及半自动的 A 档以及 S 档。数码科技的发展,让拍照越来越简单,我们甚至不用学习任何关于曝光的技巧,只需要将相机对准画面,然后按下快门就能够得到一张曝光精准,对焦清晰的照片。使用光圈优先或者快门优先更是能够让我们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来控制画面。



AE︰自动曝光
内建自动对焦马达与CPU的镜头系列。镜头上内建的芯片会将对焦物的距离传回相机机身作为测光的参考,因此属于D-type AF Nikkor lenses之一。




  4.数量


  但是并不是说手动档就毫无意义,诚然现在用到手动档的场合确实少了很多,除非一些需要精准曝光的风景摄影或者建筑摄影需要手动档微调,大部分时候用自动或者半自动模式就已经完全能够满足我们的拍摄需求,但是就像开车一样,懂得掌握手动档,依然还是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插句题外话,别再兴冲冲的宣扬自己在用什么相机,因为感觉毫无必要。说实话,我很反感别人看到照片就问这是用什么相机拍的这类的问题,这就跟问画家你这幅画是用什么画笔画的一样无聊。



  3、40年前的相机(都是传统机械胶片机)都是没有测光没有优先档的,全都靠着阳光十六法则自己来估算当前需要的光,虽然不能保证每次都那么精准,但是由于负片较高的宽容度,拍出来的照片总不会差的太远。直到后来用了有光圈优先的相机,再后来用全自动的PS相机,才彻底脱离的全手动操作,但是在手动操作时累积的经验却一直在我心中,让我就算在没有测光的环境下也能够直到当前环境要用什么样的曝光组合才能较为合适的完成曝光。


 

  ②留意室内灯光位置,尽可能在灯光比较明亮的位置拍摄。



  新相机确实很好,各项参数都高的吓人,长的也好看,但是,却并不一定就能帮你拍出更好的照片。你并不需要那台新相机,你只是一个拍照的,不是相机收藏家。当然,有些人就是喜欢买新相机,有钱,还任性,我很羡慕。



  按照想法来控制画面 学会用手动档拍照




  拍摄食物并不一定需要将主体完全填满画面,事实上适当的留白或是有好的背景,反而更能够凸显出食物本身。这里说的空白并非指纯白,而是构图上非主体而单调的东西,例如白色的盘子、格子桌布、餐巾等等,可以做背景的很多,最普通的就是桌子,木头桌子上垫一块漂亮的桌布也很好,朴素简洁是重点嘛!不需要太过华丽,我们拍的是美食,不能让背景抢了美食主角,所以越简单越好。


  有些人很在意相机的成色,因为他无心创作,只在乎这台相机玩腻了在卖的时候能少折点价......其实如此“抚摸”相机的人大有人在。


  其实曝光控制从摄影诞生到现在并没有什么大的改变,从本质上来说就是对于影响光线作用在传感元件上的效果的控制,而这个控制,则通过控制光圈、快门和感光度来实现。手动档正是通过控制这些因素来控制能够作用到感光元件上的光线的量以及以何种方式通过镜头作用到感光元件上,当然,在现代数码摄影中,还会有一些特殊技术的实现。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下一篇:自学摄影教程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摄影知识 新手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