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什么是强迫透视摄影

摄影教程 什么是强迫透视摄影

文章来源:胡沁冠   我要投稿  

灵感是不会局限于环境的。摄影灵感的主要来源之一,就是利用这种“强迫透视”法来拍摄,英文叫做”Forced Perspective Photography”,这种拍摄方式,往往会给观众们带来别具一格的惊喜。如果你知道如何拍摄一张照片,然后你也可以改变一些相当简单景物,将其变成有创意或抽象或以其他方式更艺术的东西。你不需要有一个对摄影知识的了解,仅仅需要找对了时间跟拍摄的地点,按下快门,那么这样一张奇特且充满创意的强迫透视作品就拍摄完成了。


强迫透视是一种技术,它利用光学幻觉,使对象呈现出比原本状态更远,更近,更大,或者更小的比对效果。它主要用于在摄影,电影和建筑。通过对被摄对象的缩放,而让人眼看上去有一种错觉的比对。


  拍摄时我们用一个反光板来给人物脸部右侧补一点光。反光板可以有效地把从窗户射进来的光线反射到人物的脸上,让人物脸上的光线更平滑均匀。如果你想来一点更戏剧性的对比,那就尝试不用反光板来拍摄。文末介绍了白、银、金色反光板的作用。


把你的单反设为手动模式或者光圈优先模式,然后选择一个大光圈,比如f/2.8,这样会让画面景深变得很浅。在调整曝光组合时选择稍微让画面过曝一点点。你会发现直方图右边溢出了一些。不必担心,有时候过曝一点效果更好。


  前期拍摄工作对最终的画面效果有很大影响,为了获得自然的肖像,可以从模特站姿着手。让你的模特站在面北的窗户旁边。北方射来的光线相对于面南窗户的直射光线来说会更加柔和均匀,一般情况下都更适合拍摄人像。用一个反光板来给模特的脸部阴影补光。


  使用Raw格式拍摄保证质量,方便后期调节。在Adobe Camera  Raw或者Lightroom里面,用污点修复工具把一些瑕疵修复。使用基本的调节工具调整色调。配合清晰度滑块为负数值的比较柔和的调整笔刷,把皮肤修饰得更光滑。


  刚开始学摄影的你,没有昂贵的镜头、没有专业影棚灯,对拍摄人物肖像望而却步。其实你只需要一些拍摄技巧,没有这些复杂昂贵的器材也能拍出令人眼前一亮的照片。一支最普通的50mm镜头、一扇窗户的光源以及一个反光板就能拍出不亚于影棚拍摄效果的人像照片。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