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拍摄人像剪影的9个贴士

摄影教程 拍摄人像剪影的9个贴士

文章来源:曹今正   我要投稿  

有时不用太着重构图,试试尽量靠近主体,把相片裁成正方形,利用软件加上LOMO效果,出来的相片已经有味道了。



师通常会把光圈调至f/8,让照片得到尽可能多的细节,但有些情况例如上图,他就会加大光圈以减少景深,以削弱前景的干扰。



  地下铁内有各式各样的人,有赶着上班的,有在休息的,可以利用镜头捕捉有故事的画面。但如果在人多挤迫的地铁使用大大的长焦未免太招遥了,一支50mm的标准镜头已经能够胜任。需要留意不是人人都喜欢被拍照的,礼貌的征求意见可以避免很多误会。


当你找到合适的位置,让主体从背景中分开出来后,就要处理人物的动作与姿势,因为在剪影照片里,细节都消失了,观众只能够从轮廓去判断发生的事情。例如他们会让新人慢慢接吻,并在他们快要接触之前就按下快门,一旦他们真的吻了,就只剩下一团黑色的东西。



  地铁经常有行驶中的列车,可以带备三脚架,在不防碍别人的情况下架好相机,然后放慢快门速度,拍摄富有动感的列车,找一下不动的乘客作前景也会是很好的主意。



  50mm大光圈定焦镜。焦段50mm (如果是APS-C便用35mm的)  的视觉最标准,容易掌握,大光圈也非常适合于偏暗的地铁内拍摄,更能轻易的拍出迷人浅景深,加强效果,而且大部份A50mm定焦镜也很轻巧,方便携带。


  6.选择构图角度


来自美国南加州的婚摄团队Brett and Tori,他们喜欢拍摄人像剪影,多年来更累积了丰富的经验和漂亮的作品,他们提供以下9 个贴士,相信有助你拍出好的剪影作品︰


要让主体从背景中突出,其中一个方法是从超低角度拍摄,例如上图就是例子,让人物能够站在斜坡线上,而背景就是干净的天空。

   

   前景是风光摄影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元素。拍摄时不要只将注意力完全集中在想要表现的主体上,而是要仔细的观察周围的环境,寻找合适的前景,可增加照片的空间感以及深度,若是能再利用季节特征、环境特色,还能够让照片画面更加具有感染力。




黄昏时间当然是拍摄剪影的好机会,天空被染成不同的色彩,白云也变成彩云,这种画面最漂亮的了。




3)构图


  有些地铁很古旧,有些则很现代,可以透过调较白平衡或后制来改变颜色,以表达不同的感觉。



有些情况,我们无法找到空旷的地方,例如在茂密的树林之中,这时候可以用离闪/ 飞灯方式,自制人像剪影,那些围在主体外沿的光线,会制造出很漂亮的效果呢。



例如上图,透过使用广角镜头,就能在画面制造出新人与树林之间的体型对比,照片也会更震撼。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贴士 剪影 人像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