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21拍照手机怎么选?比像素高、镜头多?

摄影器材 2021拍照手机怎么选?比像素高、镜头多?

文章来源:张具   我要投稿  

如果手机拍摄能力强,一定是要有光学防抖的。而且,光学防抖,不是手机里面的,而是镜头上面的。所以,你的手机有3颗镜头,那么,最多就可以有3个光学防抖。通常,焦段越长,光学防抖越必要。如果你的手机有长焦,那么,就一定要关注它到底有没有光学防抖。这点,你可以在手机的宣传页面上看出端倪。


大家现在买手机,都想要5G。但是,绝大多数人,到换下一部手机,估计也不会用上5G这个功能。不过,尴尬的是。我们似乎没得选,现在所有的新机,都标配了5G。这也导致我们不得不付出更多的成本去购买手机······国产机都卖到了6000、7000的时候。也许,也不仅仅是“膨胀”惹的祸。


尼康D90采用DX格式的CMOS感光元件,有效像素达到1230万,使用了一块3.0英寸约92万像素的LCD显示屏,具有实时取景和脸部优先对焦功能。相机感光度范围在ISO200-ISO3200,并可扩展至ISO100-ISO6400。D90还带有影像传感器除尘功能,可有效去除传感器光学低通滤镜上降低影像质量的灰尘。


01,摄像头


第三,是那些滥竽充数的摄像头。


如果它有,它一摄影器材定会写!


所以,如果你选手机,我真的觉得,快充,比什么都重要。嗯,不累心。


03,电池和快充


当年,用P20Pro的时候,图省钱,买了一个64G的乞丐版。结果就是,每过一段时间,都要把照片导进硬盘一次,清内存。(网盘什么的就算了,我还是比较注意隐私的)这样看起来简单,但是,对于照片的查找,就很不方便了。尤其对摄影爱好者而言。现在一张照片平均在5MB左右,照片拍得多,非大内存,真的hold不住。



这个,无论聊不聊摄影。我觉得,对于个人来说,都没什么用(至少在2年之内是这样的)。4G基本已经可以满足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所有场景了。而5G,在商用上的确有价值,但是在民用上,价值有多大,发挥的空间有多少,目前来看,还是存在一个问号。



04,屏幕和刷新率


是的,看主镜头,像素没用,面积才有用。


有很多朋友问我,买拍照手机,到底要看什么参数。是不是越贵的,就一定越好,我说是。但是不是越贵的,就一定越适合你。细数现在手机发布经常会拿出来说事的一些参数:摄像头、内存、屏幕、刷新率,跟咱们摄影有关的,到底是哪些呢?


而那些“混合”、“数字”之类的变焦,画质都是会有减损的。


以我的亲身经历来说,以前,有时午休,想出去拍拍照,可一看手机,还剩20%的电量。怎么办?只能带着充电宝随走随充,要是赶上充电宝也没电了,那这个拍摄计划,也就搁浅了。后来,换了快充手机,10分钟就能冲到50%以上。


第五,看长焦的“形容词”


那我们日常拍照时,手机屏幕长时间点亮。因此,这两项功能,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就很鸡肋。既无法体会到高刷新带来的快感,还因此缩短了待机时间。所以,我的手机虽然有120Hz刷新。但是我的日常,是这样的:

快充,对于摄影人,真的很有必要!现在的手机,耗电速度不是一般的快。但是,我们又不是总能想起来随时充电。

另外,如果学到了一个新的修图技能。想上手练练,就需要合适的图片。这个时候,以前的照片已经都被导到了硬盘里。再找起来,是不是就太麻烦了?综合使用情况来看,一台合格的拍照手机,256G是起步,512G不嫌多。


恩,长焦是关键,也是现在手机最费钱的镜头。简而言之,就是看长焦的“形容词”,带“光学”的那个,才是实打实能用、好用的焦段。


所以,当你选择拍照手机的时候,建议你一定要透过现象看本质,跳过像素和镜头数量这两个坑,去留意一下,镜头的组成:通常,常规镜头+广角镜头+长焦镜头,才是合格拍摄手机的标配。


但是它们的拍摄能力,一样吗?P40Pro的超广角镜头,CMOS(传感器)是RYYB,荣耀30Pro+广角是普通RGB。P40Pro长焦是1200w,荣耀30Pro+是800万。是的,在厂家没有提到的地方,才是拉开差距的关键。


比如景深镜头、黑白镜头、微距镜头。它们除了凑数,没有任何作用。



第四,是光学防抖。


好的屏幕,高的刷新率,显示效果好。平时打个游戏,刷个网页,会更流畅。但是,好的屏幕和刷新率。通常也意味着更高的价格,与更高的功耗。


把机身内存放在这里说,是我真觉得它是选拍照手机时,仅次于摄像头的一个参数了。


第二,商家宣传时,总是着重宣传主摄,说的那些几千万、上亿的像素,也是针对主摄而言。而其他的镜头,其实才是拉开差距的关键。比如,华为P40Pro和荣耀30Pro+,你在它们的宣传页面上,都会看到5000万超感的宣传语。


摄像头,这是必然。玩摄影,摄像头的好坏,当然是第一重要的。但摄影像头,该怎么评判好坏?如果按照商家的说法,一看像素,二看数量。那你,可能就被蒙了。


首先,像素,这个我之前已经解释过了,并不是越大就越有用。举个最简单的例子:荣耀畅玩play46200万,比P40Pro+的5000万还要高。价格却便宜6000块,那你说,是不是畅玩拍照更好?但是,如果你再仔细对比就会发现,畅玩这颗6400万像素的镜头,其实是1/1.7英寸摄影技巧的感光元件,而P40Pro+则是1/1.28英寸。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镜头 手机 像素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