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以大片幅拍摄企业宣传照片的方式

摄影教程 以大片幅拍摄企业宣传照片的方式

文章来源:王文浪   我要投稿  
曝光的独揽 风景婚纱摄影的曝光,应以紧要被 摄物为准,它要求获得正确的曝光。同时,风景阴景部分也必需担保要的曝光量,因此,根据被摄主体确定的 曝光量,经常需要稍稍增加,以便浮现出暗影部分的细节。一般地说,以夕阳做背景的剪影照片,要根据景物光明部分进行曝光。而对于深邃幽暗的丛林景色,或者被逆光照明的风景,则应当根据景物的暗影部分曝光,并且最好能利用宽容度较大的感光片。

外景婚纱摄影越来越流行,风景秀丽的地方更是游人如织。当然也吸引了大批新人的眼球。那么我们一起先来了解一下风景(外景)婚纱摄影及技巧吧

一个有经验的摄影者,总是善于寻找自然景色中最富有诗情画意的形象,并用摄影艺术伎俩把它们浮现在画面上。因此一幅好的风景婚纱摄影,并不只是单纯地浮现自然外表,也不蛤是单纯地追求格式上的美,色彩上和艳,而应具有深刻的主题 。

我们早前才访问过本地摄影师沈嘉豪(Bobby),他以大片幅相机拍摄《黑纸》封面,对现在数码一代来说应该很新鲜。虽然数码摄影既流行亦方便,但其实业界还是有一些行家,继续以大底机拍摄商业作品。例如摄影师Milton Morris与同伴替商业地产企业Lincoln Harris拍摄宣传照片,在安排好场地、模特儿及拍摄日期后,便开始进行工作,还以图表显示他们的设定,大家可以参考参考。


1 主题要鲜明 在拍摄风景婚纱摄影之前,肯定要有明白的拍摄意图,照片的主题 和浮现内容,心中要有设想。


假如景色中的天空、海洋、湖泊或雪景在画面上占很大面积,曝光时间必需减短。别的,利用滤色镜时,要考虑到它的倍数,适当增加曝光量。



一、风景婚纱摄影的特点
2 特点要抓住 风景婚纱摄影要反映差异的地点特色,使照片的浮现力大大增强。
4 色彩鲜 自然界各种景物的色彩极为丰富,当这些景被记录在彩色感光片上时,就使得风景婚纱摄影的色彩分外丰富,鲜艳。即使记录在黑的感光片上,画面景物 的条理也十分丰富。这是风景婚纱摄影辨别于其他摄影的又一个特点。
二、 风景婚纱摄影的一般要求
1 空间的浮现 风景婚纱摄影所摄的景物,要前后分明,有肯定的深度,这样才智增加浮现 力。利用逆光可以加强空气透视,并从色调上分清前后景的距离。利用滤色镜,也可加强或削弱透视感。早晨或薄暮拍摄风光 ,可以利用云雾,使景物具有远淡近浓的透视成效,增加照片的空间感。因为云雾能镜射阳光,远处雾浓,镜射光芒强,底片感光多,景物色调就淡;近处雾薄,镜射光芒弱,底片感光少,景物色调就浓。

这张照片先放一支灯在会议室角落(即下图右上角),模仿太阳光射进来,然后一支灯打在天花板上反射做补光,另外在相机的左边,也是会议室另一端亦放一支灯作额外补光。拍摄是以Horseman 8×10 相机配Kodak Tmax 400 菲林。


这一张在露台拍摄的作品,都巿的景色就在身后,当拍摄的时候,太阳光就会在头上直接照射下来,所以他们还特地搭建了一个棚,盖上人造丝布幕,将以柔化阳光。然后他在相机左边放两支大灯做照明,另外右边放一支中size的做补光。照片以Sinar X 4×5 相机配Kodak Tmax 400 来拍摄。


2 时间的表示 一张风景婚纱摄影,要交待拍摄的时辰。清早,远景处于浓雾的覆盖中,显得朦朦胧胧。这时太阳从东方出来,透过晨雾散射出光茫,能给人以新鲜悦目,奋发进取的感应。薄暮,火红的夕阳散发出粲焕的霞光,给四周的景物披上浓装,配上适当的滤色镜拍摄,画面的气氛更加浓烈,富有陶染力。拍摄都邑风景,工业风光,可以利用夜晚的灯光,渲染夜间活动的气氛。
拍摄有动体出现的风景 ,曝光时间要短,特殊是动体们于前景的时候。而拍摄瀑布,喷泉以及浪花的风景 时,曝光时间为宜太短,否则会把水拍成凝聚一样,遗失动势,一般以1/10-1/50秒为好。
假如利用小型照相机,加上广角镜头,几乎在拍摄风景的任何情况下,都能担保必需的清楚度。但这样的清楚度参照片的整个深度浮现并无甜头,因为照片的意境削弱了,风景一目了然,没有趣味。为保障风景婚纱摄影的意境,景物清楚度的规模不宜放得太大。应当把画面的最大清楚度用在紧要被摄体和前景上,而使所有远处的物体轻微散焦。这样,画面的条理丰富,主次分明,意境较深。

雪景的成效也很别致,下雪时光芒昏暗,这时拍摄雪感难以浮现。当阳光出来直射地面积雪时,会出现雪面光明而景物鲜明的景象,这时假如加用黄滤色镜,用逆光拍摄,雪地的影调条理就能显得丰富,雪的质感也比较强。雪面镜射光芒的本领强,拍摄时要戴遮光罩,以免镜射光芒投入镜头。逆光拍摄的曝光时间,应按景物的昏暗部分计算。
2 意境深 风景婚纱摄影善于以景抒情,它通过对处自然景色的生动描绘,来表达或寄托人的思想情感。因此,风景婚纱摄影一般都具有很深的意境,能引起人们的深刻联想。

根据这一要求,在拍摄风景婚纱摄影时,要斗胆取舍,把不必要的,零乱的景物从画面上躲开,使主体在位置远近,形体大小,色调比较上都能处于紧要地位。使画面集中,生动而柔美。

6 动体的安顿 人物和其余运动的物体,如火车、汽车、轮船、飞机等,出现在画面上,会使风景 更加生动,使静止的画面发生动感。但动体的活动要与画面其余景物 相协调,不论人的表情、动态、姿势和其余动体的大小、目标,在画面 上都 要安顿适当,既不雀巢鸠占,又不成为累赘。
商家:深圳心映像婚纱摄影


这一张在课室拍摄的照片,主光源来自相机右方,用上Profoto 20.5″ 白色beauty dish 的灯光,相机左后方的大灯则是整体补光,最左边的中灯以补墙身光线,最后一支小灯则照亮前景的细节。使用的相机也是Horseman 8×10 配菲林Tmax 400。


3 天气的浮现 风景婚纱摄影为交待画面的背景,增强艺术成效,频频很注重天气的浮现 。拍摄雨景,雾景,由于雨水,雾水的镜射作用,光芒发生变动。有时能获得很好的成效。假如在阳光下拍摄时,前后景物轻易叠在一起,不易分辩,有时利用滤色镜作用也不大。但是,在雨天,雾天拍摄,照片的成效就大不一样。朦朦细雨水的镜射,能把景物,灯光映成倒影,使画面非常柔美。


4 焦点的调节 风景婚纱摄影切忌前景模糊,它会使人发生不快的感应。因此应当对准紧要被摄物调节焦点,使前景越清楚越好。

例如上图这一张作品,可见设定显示如下︰


为了拍摄有动体出现的风景婚纱摄影,必需利用感光宽容度大而感光速度高的感光片,否则,就不可能应用滤色镜,也不能充分利用较小的光圈。

1 题材广 我国幅员辽阔,风景婚纱摄影的题 材十分遍及.名山大川的壮丽景色;工业基崐地的发达景象,农村田野的诱风光,城镇建设的崭新面貌,少数的风地人情等等崐,为风景婚纱摄影提供了取之不尽竭的丰富素材.
深圳摄影工作室 深圳婚纱摄影 深圳婚纱摄影工作室

云彩,对于风景婚纱摄影具有点缀装点,丰富内容,调整画面构图的作用。普通的云彩有浮云,朵云,片云,条云,鱼鳞云 ,云海等,应当根据季节特点和照片内容来选择。拍摄时,加用浅黄,中黄滤色镜,可以增加云彩的成效。
拍摄焰火的景象,快门速度也不宜短,必需以秒计的曝光时间 ,使画面上能看到焰火行程的全部痕迹。拍时,需将照相机架在三脚架上。
在拍摄工业风光,都邑风光,农村风光时,除了要注重反映地区特色外,还要注重 时代 的特色,要拍摄那些最能反映我们时代实质的画面。
3 画面美 大自然的美,经过拍摄者的艺术构思,技艺加工,便成为画面柔美的风景婚纱摄影。画面的美,是直接为照片内容服务的。为了深刻浮现照片的主题,在取景时,对与浮现 主题无关的景物,就不要纳入画面的构图中。因为,假如只注重格式上的装点,频频会降低照片的陶染力。
3 重点要突出 拍摄浮现我国自然界新事物,新面貌的画面,是风景婚纱摄影的紧要任务,也是拍摄的重点内。风,花,雪,月,小桥,流水等小景,固然可以调 节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但不能把它作为重点来浮现 。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方式 照片 大片 企业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