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冬日户外拍人像 跟踪对焦拍摄人物动态

摄影教程 冬日户外拍人像 跟踪对焦拍摄人物动态

文章来源:陈吟郑姐   我要投稿  

身着鲜艳的服装有助于让滑雪者提前知道你的位置。在弯道或跳台边拍摄时需要提前得到滑手的允许,以免影响到高速滑行中滑手的安全。近距离拍摄时,最好有助手陪伴,这样在发生碰撞前能及时拉你一把。在缆车和山头拍摄时,先确认好牢固的落脚点,避免人或器材滑坠。


  为了说明各种模式的特性与适用范围,我们需要引入几个基础概念――曝光三要素,即曝光长短、光圈大小、感光度高低,这三个关键因素将决定最终的成像效果。


  同时,光圈也是影响景深的一个重要因素,在保持其它因素不变的情况下,光圈越大,景深越浅(虚化效果越明显);光圈越小,景深越深(清晰范围越宽广)。


  大家可能会疑问,为什么文章主题是“相机的曝光模式”,却还要重复听这些无聊的基础知识?不要不以为然,这正是“教你如何选择相机的曝光模式”这一问题的关键所在。


  要素三:ISO


提前确认滑雪者在哪里的运动姿态最好,将焦点锁定在这里,当滑雪者经过此位置时,即按动快门曝光,这种方法称为“陷阱对焦”。这里有一个大家可以使用到的小技巧,就是对焦在“场景”上,而非对焦在人的身上。有些情况下,选手会经 过一片树林,这时候在和他确认做动作的位置后,用自动对焦模式对焦在雪地的树枝上,然后切换到手动对焦模式,锁定焦点进行拍摄即可。这里我们需要注意的是,手部千万不要不小心碰到变焦环,导致手动对焦下,焦点位移、画面失焦。


  不过由于数码相机感光元件的限制,高ISO下,画面容易产生噪点,所以许多摄影爱好者在拍摄时都在尽量压低ISO,以获得更加纯净的画面。ISO的意义,就是在光线条件极其不好的情况下,通过提升感光元件的灵敏性,从而解放光圈和快门的组合。


  同时,快门速度也决定了相机的抓拍效果,想要捕捉飞速运动的物体,我们就应该使用高速快门。


在光线充足的晴日里,自动对焦的灵敏度和精度最高,推荐开启所有的对焦点使用智能伺服模式进行跟踪对焦,尽量保持滑雪者在画面里的位置不变有助于提高自动对焦的精度。但在逆光下手中的镜头可能会出现来回“拉风箱”的情况,尤其是画面中有前景在对焦范围之内,也可能会导致镜头前后焦点来回切换。逆光情况下,我们最好使用遮光罩,或增加遮光板。一般长焦镜头都有最近对焦距离的选项,将其调到较远的一挡,也可以避免近景与远景焦点来回切换的问题。


  感光度(ISO),这是一个从胶片时期就流传下来的概念,代表感光材料对光线的敏感程度,ISO越高,感光元件对光线越敏感,达到同样效果需要的光线量越少;ISO越低,感光元件对光线越迟钝,达到同样效果需要的光线量越多。


镜头前溅入雪花,不要用嘴吹,这样会融化冰雪,更难处理。使用气吹将其吹去,另准备些棉签棒,用于清理取景器的结雾。不要对着取景器或镜头呼吸!低温下会立即产生霜雾,很难清理。进入室内前,将摄影器材密封在塑料袋或者防潮袋中,防止结雾。


由此可见,我们通过控制光圈可以达到两个目的,一是控制光线的进入量,二是可以控制景深的效果。


快门速度即是曝光时间,通常用分数来表示,速度越快,曝光时间越短,通光量越少;速度越慢,曝光时间越长,通光量越多。例如,1/250s的快门要比1/30s秒更快,也就意味着通光的时间更少,所以获取的光线也更少。


崇礼多乐美地滑雪场,被9座2000米以上的高山环绕,地势从海拔1500米上升至2174米,雪地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厚度1.5米以上的天然积雪和长达150多天的存雪时间,形成了难得一见的天然雪脉。它拥有总长度超过8公里的初、中、高级滑雪道、猫跳道和波浪道,并建设有单板公园、树林公园和儿童乐园等多种滑雪娱雪区。



即镜头通光口径的大小,通常用f值来表示,f=镜头的焦距/镜头的有效口径的直径。f值越小,光圈越大,单位通光量越多;f值越大,光圈越小,单位通光量越小。例如:光圈f/1.8要比f/5.6的口径更大,单位时间内通光量更多!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人像 人物 动态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