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正确重现被摄景物的色彩 如何设定白平衡

摄影教程 正确重现被摄景物的色彩 如何设定白平衡

文章来源:陈继友   我要投稿  

拍出这样的照片想表达什么?你的思想和意境的是怎么传达出来?仅仅只有形式美的照片,是没有任何内涵的照片。


虽然自动白平衡可以适应多种光线情况,但是在一些特殊的光线条件下仍然会出现偏色的问题。为了纠正这种偏色现象,单眼相机提供了多种白平衡设定供使用者选择。这样,可以让相片更好地呈现自然效果的色彩,或者让摄影师根据自己的创意,在影像中强调某种色彩。以Canon EOS 5D Mark Ⅲ来说,提供了多种白平衡设定,包括自动白平衡、日光模式、阴天模式、阴影模式、钨丝灯模式、白炽灯模式、闪光灯模式、用户自定义模式和色温模式。


第一次看可能觉得好看,然后呢?然后就没有了...只是白面大红唇的效果,用高端相机最后用美图秀秀磨皮,没有任何细节,让人感觉并没有可看性,怎么看都很假,看久了让人感觉太腻,外观漂亮,可是深究却没有任何意境和启发,那样的照片真是铺天盖地。


  只有构图,没有意图。荷花确实是可以帮助入门摄影师们练习构图,但是拍出的荷花照片你想表达神马,只是表达你是在对角线的构图,或者是你用了前虚后实的摄影技巧,但是这些只是摄影练习,并不能当做摄影作品,简单粗暴的发布在网上给人“欣赏”,然后获得“漂亮佳作,支持好友”这样的话语来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通过磨皮、美化、道具和色调来营造的假的氛围,再配合大光圈,大逆光拍出的模特妹纸,就认为自己是很懂摄影的人了,这样的照片只有感官美,看不到深度和心灵美,这样的照片甜得发腻却没有任何感受,所以,沉溺于糖水片的摄影师们,请换换风格,让我们能看到进步和思考好吗?


  有些照片,拿出来给大众看,会让人觉得厉害和赞叹,让大家觉得专业和厉害,而相反,拿给专业的摄影师看,却嗤之以鼻,摄影最重要的不是炫技巧,好的内容有感情的故事和共鸣才是照片的重点。那么看腻的几个题材是:


用速控按钮设定白平衡按下速控按钮, 选择白平衡设定,转动主转盘或速控转盘也可以调整白平衡。


白平衡的英文名称为White Balance,简写为WB。人的眼睛能正确地识别颜色,是因为人的大脑可以检测并且更正环境因素而导致的色彩变化。而数字相机内部的感光组件也可以检测光线的色温,在相机内部进行调节,它的目的是正确重现被摄景物的色彩,这也就是相机的自动白平衡模式。


转动速控转盘直接调整白平衡,在机顶液晶屏幕上可查看当前的白平衡设定。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景物 色彩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