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12个摄影爱好者的迷思

摄影教程 12个摄影爱好者的迷思

文章来源:白尾省   我要投稿  

迷思十一︰才华就是事业成功的关键


的确,如果你能够有效运用更昂贵的器材,确是可以改善影像质素,但问题正是很多人对自己已有的相机都用不好,没有好好发挥其功能,就归咎相机问题;而且人们亦很容易上癮,不断追逐更新更强的器材。但对於大多数人而言,其实与其升级器材,不如投资摄影教育、参加工作坊、买一张机票去旅行,这样反而更有效提升作品的水平。


  如果是初次拍摄,一般人面对镜头会觉得尴尬不自然。摄影师应该与她们聊天分散注意力,我甚至可以做到一边按快门一般聊天。聊天时一定要注意女士们的心情,可以问问她的感觉、赞美她的容貌,但是不能马屁拍到马腿上,姑娘长着方脸你称赞她脸型好看那就翻脸了,有谁说我左眼炯炯有神我也立马要囧。事先知道女士们的想法,就可以避免这样的错误了。


  女士们对自己的缺点很在意,摄影师必须对这些缺点有准确的认识。我会尝试问女士们对自己身材容貌的看法,并将优点缺点都记下来,方便拍摄时扬长避短。但是交流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引起太多负面情绪。我喜欢在最后记下她们觉得最漂亮的角度。


错了,数量远不及质素的重要。真正重要的是把你最好的作品展示出来,可以随便别人挑剔、观赏、参考,这才有意义。


  当我在看自己的照片时,总能找到很多让我不如意的地方:头发总是过于平坦,左眼下垂不好看,我也讨厌自己眉骨的形状,还有自己不通透的肤色。我是一个女摄影师!所以怎么能忍受拍出来自己的照片那么差?世间女子的脸容没有完美的,但从摄影的角度而言,摄影师有充分的发挥空间可以避免失误,拍出精品的美女人像摄影作品。


迷思一︰今日的光线不好,所以我不会出外拍摄


  仰视角度拍摄美女总是吃力不讨好。从低角度拍摄女性很少有好看作品,如果真的要拍低角度,要记得注意模特下巴位置和镜头自身带来的变形,据我的经验,仰视很难将女性的优点展示出来。


  在后期编辑的时候,我会巧妙地利用液化变形工具进行修正,但不是完全抹除所有问题。完全抹除会令作品很不自然,有时候只需调整一点点,让观众不再注意这些缺点,这就够了。后期调整本身也富含争议,要怎么调真的是见仁见智。



如果你不介意负重,当然可以全日背著大量器材,就為了「或者」。因应情况,如果你限制自己只用一支镜头,其实倒能够改善你的技术,尤其使用不能变焦的定焦镜头。没有选择,反而让你有更多时间去「看」去「构图」,亦不会因為忙著换镜而错失良机。



  相对而言俯视高角度的拍摄效果就要好得多,比低角度更能掩盖缺陷,突出女性的优点。然而这种拍摄方法现在已经被滥用,微博微信里面出现大头贴正是如此。作为专业摄影师,至少要做到更加进步,或直接另辟途径。



迷思二︰我出外拍摄要带上某几支镜头,或者用得著……




能够用照片来赚钱,其实不等於他们是更好的摄影师。一个成功的职业摄影师,就是可以提供具质素的作品,同时供货稳定,但其实个别来说,很多业餘 (非职业) 摄影师都可以拍出比职业更优秀的作品。当然,职业的更可能面对热情丧失的危机,变成了一台「影像製造器」,这样慢慢也会削弱他们作品的水平。因此,当上职业的话,依然需要抽时间来进行个人项目。


脚架是非常有用,对於很多职业摄影师来说更是必备的工具,但相对来说,使用脚架后,不少人反而被它所限制,安装上去就一直用同一个角度来拍摄。其实没有脚架,你也会有很多固定的方法,另外自由了的相机,更可以让你用各种角度来取景拍摄,因此会拍出更多有趣的作品。


五、后期编辑不需太重



迷思五︰我要去充满异国风情的地方来激发创意


一、互相了解,建立信心


迷思三︰我每日拍摄 1,000 张,会提高获得好照片的机会



二、引导模特表现自然



  了解明星和红地毯现场的相关活动,学习明星们的摆姿。其实名人都训练有素,懂得怎么应对红地毯现场的摄影师,比如展示长腿的方法,或是收起小腹的技巧。通过模仿他们的动作,你的模特也可以很容易地展现她们的特色。


在电影里看来是,但现实不是。大多数摄影师在入行后,都会明白其实 80% 是生意,20% 是拍摄,大量细节要处理,大量客户的问题要关顾。或者做一个艺术摄影师比较令你享受,但在职业世界里并非如此。



三、慎重选取拍摄角度


世界上并没有「不好」的光线,只要有光线,就有机会拍出精彩的影像,亦没有必要自我设限一定要 Magic Hour 或甚麼黄金时间,就算是最不利的天气,一样可以拍出漂亮的照片。所以,即管出去!



迷思十︰做摄影师是一个很有魅力的职业


  女子在意容貌外观的程度是男人们难以想象的,她们关心每一根发丝、小小雀斑皱纹、手臂腰部大腿的赘肉,也会怪责摄影师没有拍出她飘逸的长发、修长的手指。摄影师应如何应对女子们的特别要求?



「饿死的艺术家」你听过没有?才华是很重要,但对於职业摄影来说,强而有力的生意手腕才是核心,如何推广、如何营运,这些才是成功职业摄影师最重要的部份。如果你不擅长,那麼请找别人帮忙。


迷思六︰除非我拥有更好的相机,否则我拍不到更好的照片



只要你拿得起相机、按得下快门,你就能够学习使用数码相机。摄影是一种人生的功课,永不会太早或太迟开始。



所谓创意,往往是从平凡中看出不平凡,可以试试以下方法︰去你熟悉的地方,但换上一个全新的视野;每日拍摄一张照片;為自己的摄影行动加一个目标、主题;与其他摄影爱好者一同出外拍摄;把相机给孩子让他们来拍……从日常中摆脚枷锁,真的不一定要出国。



  注意以下几张,脚与地面的距离.控制好脚与地面的距离,立马大长腿!



迷思十二︰职业摄影师比业餘的好


如果我们自以為认识,就会停止成长。摄影的世界是不断改变、进步,而且也越变越快,我们只能够不断的去学习最新的资讯及技术。


听起来好像合理,但其实拍摄的数量从不保证质素。相反,就像你拍摄菲林般,限制自己的快门数,这样反而能够激发出你的创造力。有目标地拍摄,珍惜每次快门,得到好照片的机会其实更高。




迷思八︰我已经用摄影赚钱,我已经学会了所有关於这工艺的东西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爱好者 迷思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