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2021摄影用光、温度怎样去掌握

摄影技巧 2021摄影用光、温度怎样去掌握

文章来源:罗力   我要投稿  

什么是多重曝光呢?说得直白一些,其实就是在同一画面上曝光多次,在照片上形成虚实结合相互呼应的重影,画面往往具有超现实的魔幻感。


多重曝光大致可以分为实实类和虚实类,而 “虚实人景” 是虚实类中非常热门的一个题材,因为它能将人和景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摄影教程



拍摄这类照片,往往是用实焦拍摄景物,然后改变焦距,用虚焦拍摄人像,让人物变得透明,能够 “浮” 在景物上;


同时,对各重图像之前应当进行一定的影调调整,形成一定的对比度,用浓与淡来区分各重图像之间的层次感。



今天要说的,就是多重曝光最常见的一些玩法,让您在充分领略多重曝光魅力的同时有所借鉴和领悟,开拓自己的作品创作思路。



更妙的是,半虚化的人像,会最大限度地掩盖人身上的瑕疵:脸上的暗疮和痘痘,全都看不见辣!


1. 虚实人像
摄影教程用光,首先要确定光位,光位决定了用光的形式。比如人像摄影中的,蝴蝶光,LOOP光,伦勃朗光,分割光,由形式总体刻画人物。其次确定光比,光比能带来细部的刻画。比如2:1这个光比下,主光和填充光一样的强度,这个光比拍摄较窄面部轮廓非常理想。当主光光强比填充光高一档时,这个时候的光比是3:1。这个光比是绝大部分彩色或黑白人像照使用的光比,因为它能很好兼顾暗部和高光细节。对于大多数脸型,这个光比十分适用。光比是9:1,大师......:你问的温度是什么?不会是胶片的显影温度吧?或应该是色温的意思。色温的掌握还是要严谨!既然叫摄影了,就要认真。用18%灰板来定义是推荐的方式。因为18%灰板带来定义文件准确的曝光,其白平衡信息完美。

在这类题材中,人物能最大限度地融入环境(是真真正正地 “融入”),创造景美人也美,景美人更美的效果。


你也可以把两张人像进行虚实合成,创造出小清新的赶脚。


要说 “最受欢迎的多重曝光玩法”,首先得先简单了解一下多重曝光是啥。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温度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