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精彩实例作品告诉你拍摄广阔风景的好方法

摄影教程 精彩实例作品告诉你拍摄广阔风景的好方法

文章来源:画个图飞   我要投稿  
Modulation transfer function,以反差的概念来检定镜头的鲜锐度。横轴为以画面为中心的距离(越靠右边表示画面的边缘),纵轴为反差大小,而MTF曲线分为不同空间频率(如10 line/mm, 30 line/mm等),前者越接近1,即反差特性良好;後者越接近1,就是高解像力镜头。此外图上一般画有实线与虚线,分别代表画面的上下轴、左右轴。
PC lens
同一格软片,曝光超过一次以上,即为多重曝光;适合拍摄烟火或其他特殊效果之用。



  当我拍摄一张照片,我希望能够利用这影像去讲故事,拍出「我觉得这景点如何」「我觉得得这城市最美的一角」并不是纯粹的按快门。也希望观看者不单看到画面本身,而是会有更深一层的体会和感受。如果照片无法传递想法的话,我会觉得自己在浪费时间。


  美国的专业摄影师Patrick  Beggan拍摄风景、人像和活动,在多年的拍摄生涯中有一些体会和心得,希望能够分享,于是写了一篇文章简单讲解。或者可以看一下他人拍摄的得着,也会对自己有些帮助。


快门廉幕开启前,反光镜会先跳起,让光线进入软片(两动作连续完成);但有反光镜锁起的功能的相机,可以先将反光镜跳起,再按下快门(两动作分开)。其目的是避免反光镜瞬间弹起的震动,造成影像的些微模糊。


测光系统将整个画面分成多个区域(不同的相机划分的形状、方式不同)并依主体所在,决定每个区域的测光加权比重,全部衡量後,决定曝光值。
Perspective Control,即「移轴镜头」,可将镜头光轴平行移动,以矫正物体变形。例如在建筑摄影中,利用「平移」功能,可以矫正建筑物下大上小,往下倒的情形。


将我们熟悉的东西,例如人,放进风景照片里,就可以如同尺子般,有效地展示出风景的广阔宏大,例如上图,即使拍不到全艘船只,也足够让人感觉到它的巨大。当然,不要喧宾夺主,小量的人就能够为照片添加强烈对比感觉。配合适当的身体语言与构图,更可营造不同的效果。这种手法,类似于我们用硬币之类,来衬托拍摄物品的大小,这个同样适用于风景摄影上。


Range-finder:测距连动相机

Multi-zone evaluative metering:多区域评价测光
Modeling light:造型闪光
造型闪光意指:由闪灯发出连续数秒钟的闪光,供拍摄者预视闪光效果之用,一般高阶电子闪灯都有配此功能。使用造型闪光时候,注意其耗电量大,可得多准备电池。

摄影教程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作品 方法 风景 实例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