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行业资讯 >2021毕业季大学生求职 过度自信不可取

2021毕业季大学生求职 过度自信不可取

文章来源:枝嫣钰   我要投稿  

关注小细节,过度自信不可取


针对目前的就业形势,英才网联职业指导专家强调,应届生刚步入社会,应保持良好心态,同时不要因为自己经验不足而自卑。在求职期间,应针对应聘岗位在简历中介绍自身专业优势和职业特长,多展现个人综合能力,用真诚和自信赢得面试官的认可,提高应聘成功的机会。



影楼面试



针对现在出现的90后员工的“高离职率”,英才网联职业指导专家指出,如果毕业生在校所学专业不是自己喜欢的,应该在毕业前夕尽早做好新职业兴趣、职业目标的确定及跨行业工作的必要准备,避免盲目就业以及零经验就业带来的职业发展阻滞现象;已步入职场的新人们更应该缩短职业兴趣探索的时间,尽早稳定下来才能为进一步发展留出充足的时间。

发现自己的职场兴趣

除此之外,每年6月,都有不少毕业生被“高薪”,“工作轻松”这些词吸引,踏进不法分子精心设计好的圈套里。

  5月18日是农历四月二十,双数日子,加上适逢周日,选择在当天结婚的新人特别多。周末也成了今年山东婚庆业3-5月的“春旺季”中,唯一一个周六、周日连续飘红的周末,不过,据相关协会组织方面掌握的情况看,5月份全省之内再无“结婚扎堆日”。


“我不想一毕业就失业。”在英才网联旗下建筑英才网主办的专场招聘会上,即将要毕业的小张有些担忧地说。
面试技巧

细节的问题几乎每篇文章里都会提到,注意你的眼神,你的衣着打扮,甚至是你的呼吸。但是很多人都忽略了,比如随身带一支笔几张白纸,一个未雨绸缪的求职者会给面试官留下好印象;比如很多单位会要求你填简历表,哪怕你带了简历也要认真填完,这会让面试官认为你是个做事有始有终的人等等。

英才网联就业指导专家指出,大学毕业生在求职时应尽量从学校、正规的招聘网站和人才市场获取招聘信息,不要轻易被“高薪”吸引放松了警惕。更不能“病急乱投医”,否则极有可能落入不法分子的圈套。



如何才能在日渐庞大的求职大军中脱颖而出,是每个毕业生都关注的问题。为此,知名专业人才招聘网站英才网联为学子们总结出了以下求职注意事项。

除此之外,根据英才网联搜集到的HR意见来看,虽然在求职面试时要尽可能的彰显自己的优点和特长,但是不要过度展示。哪怕是自信也应该有个度,有时候过于自信会让人觉得你不够沉稳。


6月,又是一年的毕业季,又是一年的求职季。在这炎炎的夏日,学子们正奔波于各大人才市场和各种招聘会。从1-5月份英才网联举办的专场招聘会情况来看,不管是哪个行业,有一定工作经验的技术人才需求持续升温,行业销售管理类人才需求增加,同时,建筑、医药、化工、机械等技能水平要求较高的行业就业门槛较高,而与营销、客服、业务拓展相关的岗位对求职者吸引力较往年有所提高。

爱一行才能在一行长久扎根发展,职业兴趣能给职业发展带来巨大的动力,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里工作更容易达到职业发展的巅峰。因此,学子们一定要明确自身的优势技能,扬长避短,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行业。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大学生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