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21谁再推荐你D90

摄影器材 2021谁再推荐你D90

文章来源:河畔青草   我要投稿  

比推荐D90更让我觉得不靠谱的是韩路老师对于尼康各款入门/准中级新DSLR机身的漠视。我不理解韩路老师和汽车之家所购买的那么多台所谓自动白平衡发蓝的D7100/D7000是怎么回事,因为我作为连续四年的尼康全国巡讲讲师,自信对于这两款产品的各种特性包括色彩都是相当了解的。而熟悉我的朋友也知道我平时拍照多使用P档和自动设置,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在我拍摄的尼康D7100/D7000样张中看到发蓝的情形出现。如果有的话,请告之我。而所谓D3200/D5200这样的新机,高感差、对焦慢、连拍慢的指责更是毫无道理。说这样的机器还不如一些卡片相机,我也只能说韩路老师的确“艺高人胆大”,摄影器材“语不惊人死不休”。这些有着明确产品定位,尽管在机身性能上与旗舰机种上有所差异,但整体画质表现非常出色,适应绝大多数摄影爱好者入门使用的产品怎么就成了“最不值得拥有”?哦,大约是因为韩路老师是拍摄汽车这样的动感题材的,所以这些只适合拍摄普通花花草草、人文纪实、生活细节、儿童欢笑、可爱宠物、风光摄影的机身是达不到他拍摄飞驰中豪车的需求的。好吧,从这个角度来看,这些入门DSLR的确不值得韩路老师拥有。但你日常生活中是否有韩路老师这样严苛的拍摄需求呢?


D90廉波老矣?

至于尼康D800是否是定位真心尴尬、D600是否真的“傻,太傻”,我觉得此时我已经无力吐槽了。我很理解韩路老师用如此激烈的语句来表达自己对于尼康相机认知是真心实意想要给朋友们一些他的建议和心得,但我不得不说,隔行如隔山这句话有时候还真的有存在的价值。如果我今天在博客上大谈某某品牌的车在底盘性能、发动机设计上优于某某品牌,某某品牌的车根本就是定位真心尴尬,厂商设计出这样的车子就是“傻,太傻”,我估计我的博客留言下肯定也是哗然一片,砖头横飞。你个春胖子到底开过多少车,就敢下这样的结论?


有关于D90的问题我很无奈。当年喊出“这年头谁再推荐你D90,你就可以和他绝交”口号的就是在下。各位影像方面的同仁对于这款机器的评价也很清楚:是好相机,但必须有一个“当年”的前缀。不管你把D90比作捷达车还是iPhone3GS,总之一句话,这个机器太老了、落伍了、不能符合当前时代需求了。在数码相机已经成为近似快消产品的时代,D90这种奇葩还能在中国市场上生存,实在是因为厂商和经销商谋取利益最大化,某些“老法师”跟风误导的共同结果。坦率的说,尼康已经把D90的模具重新开了一次又一次了,开发成本已经接近于零了。对于尼康而言,D90多卖一台所能赚取的利润远远高于其他新机型,所以他们才会如此不知倦怠的不停生产感光元件性能、电路处理性能远远落后于时代的D90,而且还能够给予经销商更多的单台销售利润。而一些对于新时代数码相机本身实际并没有多少认识,却喜欢好为人师,带着一些过往经验(比如胶片时代经验)来谆谆教导新人的“老法师”而言,尼康D90是他们长久以来熟悉和喜爱的机型,他们对那些看起来机身更轻巧更简化的新型号不屑一顾或者根本不信任,所以只愿意推荐D90。对他们而言,“山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的情况是不存在的,他们始终觉得自己的经验和感受是最真实且最领先时代潮流的。


也许他们只想要一台轻便、画质不错且价格低廉的单反相机摄影入门而已;
或者他们是用个便宜点的机身先玩起来从而省下一些钱投入到镜头上去;
相机搭载1" 2050万像素背照式传感器,感光度范围ISO 100-25600,21个对焦点,最高快门速度1/16000s,全开分辨率下最高连拍速度6fps。而为了实现机身小型化需求,新相机采用NX-M镜头卡口,另外还可以通过转接环使用三星NX卡口镜头。


机身采用坚固的金属材料制成,并通过饰皮增加整体质感,用户还可以自由选择黑、白、棕、粉红、薄菏绿共计5种色彩。机身背部是一块3" 46万画点可180度翻转的触摸屏。虽然机身小巧,但NX mini还是保留了方便的NFC无线功能,并支持自动上传至Dropbox/Flickr。


我不得不又想起前段时间新车评网总编@颜宇鹏_新车评说的那段话了。如果一位车评人没有5年以上的从业经验,没有驾驶过500辆以上车的话,很难准确的评价一辆车辆的驾驶感受。所有,我觉得我自己现在也只能写写对于某款车的试驾体验或者车主意见,汽车评测是绝不敢碰的,导购更是不敢想——就怕会误人子弟。韩路老师用了很多年尼康相机,但我猜测也许是他所拍摄的题材有一定的局限性,从而导致了他对于尼康单反的使用心得尽管真实,但同样有局限性。他可能没有想到很多普通摄影爱好者根本无需那样高的连拍速度,根本不需要满屏幕的对焦点。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