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掌握3个技巧 你也能拍摄出美丽的海景照片

摄影教程 掌握3个技巧 你也能拍摄出美丽的海景照片

文章来源:小曾   我要投稿  

    对了,千万不要害怕弄湿自己的脚。有时候最好的构图需要你站在水里。


    单反,跟微单之间,字面的意思中,可以觉察的到,单反比微单多了一个“反”字,而这个反,就是反光板的含义。而微单是没有反光板的。

    

    数码单反和普通数码相机一个重要的区别就是它具有很强的扩展性,除了能够继续使用偏振镜等附加镜片和可换镜头之外,还可以使用专业的闪光灯,以及其它的一些辅助设备,以增强其适应各种环境的能力。比如大功率闪光灯、环型微距闪光灯、电池手柄、定时遥控器,这些丰富的附件让数码单反可以适应各种独特的需求,而普通的数码相机则大大逊色

    下面这张照片,相机位于胸部的高度,镜头向下,在构图中利用了石头拍列出来的“线条”。如果相机位置更低,石头阵就会显得太平;如果相机更高,就会限制对天空的取景。



    有时候,最好让事情简单点。湿润的沙滩可以提供不错的倒影,而且最好在退潮时拍摄,因为此时沙滩上足印更少。


    


    数码相机可直接预览照片,可却不能够更换相机镜头,而微单还可以像单反相机一样更换镜头,并提供和单反相机同样的画质。

    

    3、更换镜头


    反光板:反光板作为拍摄中的辅助设备,他的常见程度不亚于闪光灯。根据环境需要用好反光板,可以让平淡的画面变得更加饱满、体现出良好的影像光感、质感。同时,利用它适当改变画面中的光线,对于简洁画面成分,突出主体也有很好的作用。

    虽说如今的相机自动拍摄的功能是越来越强了,但是拍摄时由于环境、拍摄对象的情况是千变万化的,因此一个对摄影有一定要求的用户是不会仅仅满足于使用自动模式拍摄的。这就要求数码相机同样具有手动调节的能力,让用户能够根据不同的情况进行调节,以取得最佳的拍摄效果。因此具有手动调节功能也就成为数码单反必须具备的功能,也是其专业性的代表。而在众多的手动功能中曝光和白平衡是两个重要的方面。当拍摄时自动测光系统无法准确地判断拍摄环境的光线情况和色温时,就需要用户根据自己的经验来进行判断,通过手动来进行强制调整,以取得好的拍摄效果。这也是数码单反专业性的体现,如EOS10D能够以每次100K为基准调整色温值,帮助使用者得到最佳的效果。


    当然,这里无法列出所有的可能性。我之所以热爱拍摄海景的原因之一就是这里有无穷的变化。在每一个不同的海岸,你都能发现不同的体验。


      一部同档次的单反跟微单反相机来分,专业单反绝对比专业微单要贵的很多很多,这个不用质疑。可以说同一个价格,单反的档次造价肯定比微单反的要贵一些。因为内部结构材料影响着。


    这张照片中,我发现了一些有趣的老树根。我将相机放低,并靠近其中一个。使用广角镜头靠近拍摄,增强了前景树根的视觉冲击力。



    3、数码相机方便易携带,简单易操作。而在色彩还原和色彩范围与实际情况有些差别,相当于高像素的拍照手机而已。

    

    和其他风光题材一样,在前景中安排一些有趣的元素是很有效的办法。在沙滩拍摄时,你可以利用一块形状有趣的石头或岩层作为前景。但要注意,不是让石头随便出现在画面中就可以的,你需要从中找出一种排列或样式,能够引导观众的视线进入画面。你可以尝试各种角度,更高或更低,看看哪种最合适。


    

    我最喜欢的拍摄地点之一就是海边,因为这里可以呈现出非常丰富且不同的场景,而且交通方便,易于到达。我很幸运地生活在新西兰这个岛国,即使在奥克兰这样的大城市,也拥有非常多的沙滩。本文,我将向你介绍一些拍摄美丽海景照片的技巧。



    1.拍坐姿时请离开椅背;如果靠椅背整个人的气场会“塌”下来,请把背挺直,露出腰部曲线。

    


    而微单反造型、款式、颜色都注入了一定的现代风,可以说是一种艺术跟科技一体化的商业产品。


    


    有些海滩拥有较高的崖壁,这些也可以用来拍摄精彩照片。利用岩层或悬崖作为前景也是很好的方法。下面这张照片拍摄于一个塘鹅栖息。我发现塘鹅在石头上的巢穴可以为照片提供不错的纵深。



    单反的体积绝对比微单反要厚实,庞大,重很多,因为一分钱一分货,好东西都在内部产生重呢。比如说镜头要长于,大于微单反,内部的感光晶体都大于微单反。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照片 技巧 海景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