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资讯 >2021人文经典 索尼全画幅SEL35F18F镜头评测

2021人文经典 索尼全画幅SEL35F18F镜头评测

文章来源:黎休   我要投稿  

  台系金属厂商本次未能打进Apple Watch机壳供应链,主要原因是产能不足。


苹果相关产业链传出消息,最新的iPhone手机可能会用上运动版Apple Watch上的7000系列铝合金材料来强化机身。


  在运动版Apple Watch上,表壳都经过细致的加工和抛光,再加以氧化锆微粒喷压,塑造出均匀细腻的质感,并且抗刮划耐腐蚀。


  在影像圈35mm焦段镜头无疑是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的,小广角的焦段进可攻退可守,适中的体积也非常适合作为一枚挂机头使用。35mm相对与其他的广角端来说畸变并没有那么的大,更加好控制,在日常的拍摄中也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可以灵活驾驭环境人像、风光、室内等不同场景,也被大家誉为“人文经典”镜头。



  此次搭配评测的机身是索尼α7 III,作为全画幅微单的新基准机型,在各方面的均衡表现十分出色,与SEL35F18F搭配十分协调。


  索尼SEL35F18F镜头采用F1.8大光圈,镜头设计轻便小巧,重量仅为约280克,为人像、美食、风光和夜景等诸多题材的拍摄提供了灵活性与便利性。该镜头在最大F1.8光圈时也拥有出色的画质。安静的线性马达实现快速的自动对焦性能,可对视频与静态影像拍摄进行精确对焦,使该支镜头可以轻松胜任视频与照片的拍摄。


数码资讯

  索尼近期推出了FE 35mm F1.8(型号名称:SEL35F18F)镜头,可谓是索尼用户的一大福音。尽管此前索尼已经有两支“小蓝标”35mm焦段的镜头,但用户要么选择便携的35mm F2.8,要么选择追求性能和大光圈的35mm F1.4。除此外,二者之间并没有折中的选择。全新SEL35F18F的推出无疑是填补了其中的空白段,兼顾轻便与大光圈的平衡性相信是这支镜头的最大竞争力。


  索尼SEL35F18F镜头采用了9组11片的设计,其中包括1片非球面镜片可抑制像差,在整个成像范围提供出色的分辨率;9片光圈叶片组成的圆形光圈可呈现柔美的焦外虚化效果。0.22m的最近对焦距离和0.24倍发最大放大倍率,使其可以轻松拍摄美食,微距等近摄题材。


  消息人士称,苹果公司可能采用等级较高的7000系列铝材,这种材料曾在运动版Apple Watch上出现。如果成真,下一代iPhone(或许叫6s)的机身硬度可因此增加60%,而密度只有不锈钢的1/3,但这也可能导致外壳的CNC加工更复杂。


  操控性方面,镜头拥有宽度适中的对焦环。索尼SEL35F18F镜头的手动对焦模式下,保持了线性响应。因此可以实现更精准和灵敏的手动对焦控制。无论是拍摄照片或是拍摄视频,这都是非常实用的一个设计。它带来了更好的操控精度与更好的操作体验。独立的AF/MF拨杆,让镜头在对焦模式切换上也更加高效。


  镜头卡口不出意外的使用了金属材质,耐用性得到了保证。此外尾部镜组的密封性做工十分好,在略为恶劣的环境中使用也不用特别担心。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镜头 索尼 画幅 人文 经典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