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资讯 >2021新一代标变镜皇 RF24-70mm F2.8 L IS USM 体验简评

2021新一代标变镜皇 RF24-70mm F2.8 L IS USM 体验简评

文章来源:李诩杨   我要投稿  

此前传出联想或OPPO将在今年推出4K显示屏新机的消息,而现在相同的消息源又再次爆料称,联想或OPPO还可能为该款新机配备8GB RAM内存。尽管暂时不清楚这些配置的归属到底是联想还是OPPO,但考虑到OPPO向来在硬件配置上比较激进,加上传说中的OPPO Find 9迟迟没有发布,所以外界推测有可能OPPO新旗舰会在国内厂商中首发4K显示屏和8GB内存。

  我们将24mm焦段下拍摄的画面100%放大后,无论是焦内还是焦外,丝毫看不出任何色散现象。随后在同样的拍摄条件下,用70mm进行拍摄。


  和24mm焦段一样,70mm焦段同样在最大光圈下出现了暗角现象,光圈收一档便不见。不过相比前者,70mm焦段下的暗角面积似乎较大,使整体画面都偏暗,可开启机内矫正进行调整。不影响正常拍摄。


  RF24-70mm F2.8 L IS USM 采用了黑色磨砂工艺,镜身长度约125.7mm重量约900g。


  即便是面对强光直射,RF24-70mm F2.8 L IS USM 在24mm及70mm焦段全光圈下的拍摄都没有眩光现象的发生。而在抑制鬼影方面,新镜头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在大光圈下鬼影基本能够忽略不计。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采用9片光圈片,新镜头在小光圈的作用下出现了18束的星芒效果


数码资讯

  越过70mm焦段的安全快门速度,直接从1/60秒起跳拍摄。或许是摄影师的手相对较稳,在第一档测试中,防抖开启和关闭没有出现明显的差别,画面中的文字非常清晰。从第二档开始两边差距逐渐显现,而在1/4秒时开启防抖的画面也出现了轻微的抖动模糊。所以测试结果与官方标注的约5级快门速度基本吻合。


  通常来说在光圈全开的情况下,拍摄高对比反差的物体时(尤其是金属类物品),被摄物边缘容易出现紫边、绿边的现象。前面我们提到 RF24-70mm F2.8 L IS USM 配有3片UD镜片,而佳能开发的UD(超低色散)镜片可以有效的对色像差进行补偿。来看一下实际拍摄的效



  另外,焦外光斑表现也极为出色,但无论是中心位置还是边缘位置,光斑的形状非常圆润且饱满,没有出现口径蚀的状况。


  在24mm焦段下 RF24-70mm F2.8 L IS USM 在最大光圈时四周出现了暗角,光圈收一档后暗角消失不见,可忽略不计。


  

  在24mm焦段下,中心、边缘画质可以说是相当出色,全光圈下都保持了超高的成像水准。如果一定要挑瑕疵的话,也就只有最大光圈F2.8及最小光圈F22的边缘位置出现轻微的锐度下降,但在整体画面中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新一代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