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美图云修亮相上海国际婚纱摄影器材展,拓展商业摄影智慧发展新空间

摄影技巧 美图云修亮相上海国际婚纱摄影器材展,拓展商业摄影智慧发展新空间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7月7日,第23届上海国际数码影像展、第38届上海国际婚纱摄影器材展、2021上海国际儿童摄影展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多展联动开幕。此次展会汇聚了商业摄影行业的众多主流品牌与一线资源,吸引了海内外600余家展商参展,美图公司旗下面向商业摄影后期推出的人工智能修图解决方案美图云修亮相展会,在参展期间获得了广泛关注。

美图云修亮相上海国际婚纱摄影器材展,拓展商业摄影智慧发展新空间

美图云修展台获得广泛关注

商业摄影市场潜力持续释放 美图云修敏锐洞察行业前景

随着90后、95后成为消费主力,能带来更多附加价值的体验式消费受到追捧,商业摄影市场也涌现出海量新需求。腾讯发布的《2019摄影行业洞察白皮书》显示,除常见的婚庆摄影外,个人照、闺蜜照、儿童照、孕妇照、全家福、商务照等写真细分市场纷纷崛起,逐渐向“高频高消”方向发展,写真市场迎来顺势起飞的机会。由此可见,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行业存量市场内蕴藏着多个新增长点,商业摄影向好的行业环境将长期存在,为企业带来更多的价值空间与成长机遇。

商业摄影订单不断飞速增长的同时,市场对修图效果需求也日益多元,而传统的拍摄、修图模式不再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行业迫切需要更高效智能的解决方案。

美图云修亮相上海国际婚纱摄影器材展,拓展商业摄影智慧发展新空间

美图核心AI能力

美图云修人工智能修图解决方案的出现,用数字技术为商业摄影行业创造了智能化升级的机会。依托美图影像实验室(MT Lab)业界领先的技术,美图云修拥有AI降噪、AI美颜、AI美牙、AI祛皱、AI痣保护、AI中性灰、身体美型、脸型调整、背景调整、妆容调整、画质优化的核心AI能力,从效果、效率、成本等方面助力商业摄影行业在新的竞争格局中取得先发优势。

质量+效率提升,美图云修助力商业摄影数字化升级

面对商业摄影后期修图效率与质量难以兼得的核心“痛点”,美图云修在提升商业摄影的效率的同时,实现了技术专业性和需求个性化之间的平衡,更符合商业摄影行业的审美要求。

在智能预设功能上,美图云修拥有婚纱、儿童、孕妇、人像写真、闺蜜、亲子等多种场景,可以提供一键修图的默认参数,也可以直接应用由专业修图师提供的风格进行修图,可以更具针对性地提高修图效率。

美图云修亮相上海国际婚纱摄影器材展,拓展商业摄影智慧发展新空间

美图云修AI美颜功能效果对比

对于消费者在照片中最为重视的面部修饰部分,美图云修通过AI美颜功能弱化光线环境对人像的影响,精准还原肤色、细腻肌肤;AI匀肤功能对痘印、红肿等皮肤问题进行修复,还原光洁面部;独家的AI牙齿修复功能能够智能识别牙齿缺陷并进行修复美化,实现“笑容自由”;AI祛皱功能在保留面部纹理细节的前提下祛除皱纹、颈纹,打造自然年轻态;肤色调整、妆容调整功能则可以根据需求调整参数,自行选择肤色和妆感效果。

美图云修亮相上海国际婚纱摄影器材展,拓展商业摄影智慧发展新空间

美图云修面部美型功能效果对比

为了满足消费者日益多元的审美需求,美图云修还将美图秀秀APP已广泛应用的专业技术运用在商业修图领域,不仅能够逐一对脸部、眼部、鼻子、下巴、嘴部等五官部位进行全面而细致的调节,效果可以媲美人工修图。此外还有全身美型和背景增强等功能,确保画面背景与人物主体的协调性和美观性,从根本上保障修图质量,还避免了同类产品过度修图,细节缺失或变形的问题。

在高质量修图的基础上,美图云修为行业带来的效率提升更加可贵。目前,美图云修可以帮助影楼一天的初修照片数量从700张上升到40000张,效率达到人工初修的57倍,而每张照片的初修费则从0.8-1元降至0.4元,在压缩50%成本的同时还能做到保证成片的高品质,真正帮助商业摄影后期实现降本增效。

美图云修商业价值受认可,与合作伙伴携手共赢

美图云修人工智能修图解决方案的高质量、高效率,目前已经在对行业的服务中得到检验。数据显示,美图云修在推出后的6个月内已累计修图数量超4000万。今年上半年,美图云修已与多家知名商业摄影机构达成战略合作。

商业摄影市场的未来离不开数字化技术的助力,美图云修将美图公司多年来影像变美的技术积累开放给行业,将技术手段和艺术追求相结合,开启高效智慧的新篇章。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婚纱摄影 需求 行业 器材 效率 功能 商业摄影 智慧 美图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