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号召手机用户创作个性化影像作品,华为2022新影像大赛邀你参赛

摄影技巧 号召手机用户创作个性化影像作品,华为2022新影像大赛邀你参赛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文章转自IT之家,已授权转载】这几年,影像在智能手机上的重要性被越来越多的凸显出来,手机摄影也已然成为不可忽视的摄影门类,谁说用手机不能拍出好看又有艺术深度的照片呢?这样的反问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显得更有意义。那么如何让更多用户投入到手机摄影创作中去?这个问题,华为有一个非常不错的答案,那就是为他们提供一个有激励又有氛围的文化平台——新影像大赛。

新影像大赛,是华为从2017年开始举办的影像活动,目的是希望和全球手机用户、摄影行业的朋友一起,共同探索手机摄影作为下一代影像文化的可能性。

8月1日,华为2022新影像大赛正式开赛了,今年的大赛以年轻、温暖、活力、积极、高级为基调,号召华为手机用户创作个性化的影像作品

号召手机用户创作个性化影像作品,华为2022新影像大赛邀你参赛

我们知道,一直以来华为都是手机摄影领域“天花板”级别的存在,这背后是他们在手机摄影技术方面的长年探索和创新,以及对手机摄影深刻独到的理解。

与之对应,新影像大赛也在华为手机影像能力的创新中不断更新迭代。

回看2017年第一届新影像大赛,华为选择和纽约国际摄影中心合作,开启了一场手机摄影的全球盛宴。那一年,华为通过与徕卡合作的P10系列手机将手机影像推向新高度,当年9月,华为首款内置独立NPU的AI处理器麒麟970则又让手机在影像体验上更进一步。从一开始,华为就从技术上为新影像大赛在风格和文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号召手机用户创作个性化影像作品,华为2022新影像大赛邀你参赛

事实上,第一年的华为新影像大赛就收到了来自全球90多个国家超过15万件作品,其中的获奖作品就有很多充满艺术和人文情怀的佳作,为我们呈现了手机影像的文化魅力。

2018年的华为新影像大赛在拍摄主题上引入了“夜之美”和“众生相”两大新主题。那一年的华为P20系列是一大经典,4000万徕卡AI三摄系统在夜景拍摄上取得了重要突破,“夜之美”主题的引入也暗合了手机影像在夜拍能力上的进化。而“众生相”这个主题则寄托了华为鼓励大家用手机镜头随时随地深入观察生活的期待。

号召手机用户创作个性化影像作品,华为2022新影像大赛邀你参赛

此后经过2019、2020年两年的发展,华为新影像大赛的影响力逐渐扩大,到2021年已经覆盖了170+国家和地区,累计征稿326万件作品,参与度达到新高。

华为2022新影像大赛,则又是在过去基础上的进一步创新。

比如代表今年华为新影像大赛基调的五个词:年轻、温暖、活力、积极、高级,这背后正代表着华为影像接下来的发展方向。

我们知道,就在7月初,华为发布了自己的全新影像品牌:华为影像XMAGE。这是华为在移动影像领域针对过去影像技术的所有积累、实践与创造,经过进一步凝练和总结而成。

号召手机用户创作个性化影像作品,华为2022新影像大赛邀你参赛

在XMAGE的内涵中,传达了华为影像的基本理念:真实、温暖、锐利、高画质。其中真实和温暖,就是希望照片能敏锐捕捉到环境中最细微的变化,就像用我们的肉眼观察到的世界那样,饱含能感动人心的细节,从而让观看者能更深刻地感受到创作者温暖的意图。年轻、温暖、活力、积极、高级,这五个关键词就是对这个理念最好的诠释。相信在这一理念的指导下,华为2022新影响大赛会呈现出更广泛、深远的影响力,也会涌现出更多能够引发普通用户共鸣的作品。

此外,华为2022新影像大赛还新设了五个组别,分别是艺术与时尚、运动、开拍、微电影短片、微电影长片。这里面IT之家比较关注的是运动、开拍和微电影短片、微电影长片。这几个组别,都对应手机影像能力在近年来的升级,其中运动需要的是长焦和瞬间抓拍的能力,而开拍和微电影则对应手机影像在视频拍摄方面的进步,他们背后,都需要融合强劲的AI图像处理技术,这也是目前手机影像最前沿技术的体现。

号召手机用户创作个性化影像作品,华为2022新影像大赛邀你参赛

借助这些新技术,在华为2022新影像大赛中,我们有望看到更多在过去用“长枪短炮”或专业录像设备才能拍出来的大作,及更多精彩动人的瞬间。

华为推出全新影像品牌——华为影像XMAGE后,必定会更加重视构建以自身为中心的影像能力,不仅仅是技术,还有文化和社群层面的建设。新影像大赛正是拓展影像文化影响力的最好舞台。或许正是基于这一层面的考虑,今年华为2022新影像大赛对创作者的激励也进行了多方面优化。比如,在奖励方面,除了现金及实物奖励,本届大赛还为获奖者提供媒体合作和官方活动邀约的机会,给用户带来“不止所见”的影像体验等。

通过多方面的升级创新,华为2022新影像大赛无疑会更准确、全面地将华为影像的品牌理念与追求传达给更广泛的人群,也会激发更多有想法和创意的人,用手机创作出感动人心的作品。也许没有极致的技法,也许没有专业的后期,但当我们按下快门的那一刻,我们捕捉到的画面,就是真实、温暖,有力量的。

如果你也有这样的光影故事和大家分享,那就积极报名参加华为2022新影像大赛。也许你的故事,就能感动很多人。点击下面的链接,就可以找到参加的方式,赶快行动起来吧。

活动官网:https://gallery.consumer.huawei.com/next-image-2022/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作品 影像 手机 更多 华为 用户 能力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