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用K&F CONCEPT卓尔磁吸滤镜,让摄影过程更轻松

摄影器材 用K&F CONCEPT卓尔磁吸滤镜,让摄影过程更轻松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在看到身边摄影师朋友们将自己原来的滤镜,换成了磁吸滤镜之后,我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现在,K&F CONCEPT卓尔磁吸滤镜套装已经是我常备的挂机滤镜。

用K&F CONCEPT卓尔磁吸滤镜,让摄影过程更轻松

我的这套K&F CONCEPT卓尔磁吸滤镜属于NANO-X系列,除了磁吸接圈,还有MCUV镜,CPL滤镜和ND1000滤镜。因为滤镜很薄,所以即使同时使用3块滤镜,且用16mm的广角拍也不会产生暗角。但谨慎起见,我建议可以买大口径的滤镜(如82mm),这样就可以更好地避免暗角出现。

用K&F CONCEPT卓尔磁吸滤镜,让摄影过程更轻松

从这个装滤镜的包就感受到K&F CONCEPT的高质量,作为外拍随身带的收纳包也很合适。

用K&F CONCEPT卓尔磁吸滤镜,让摄影过程更轻松

(左)MCUV镜、(右)磁吸接圈

使用磁吸滤镜时,需要先将以上两者中的一块安装在镜头上,来作为磁性底座,所以这两块都是有螺纹的。没有底座的话,镜头就贴不上我们的磁吸滤镜了。

我一般是把磁吸接圈作为底座,也可以选择MCUV镜作为底座,同时为镜头多加一层保护。这个转接环也可以适配其他的螺纹滤镜。

用K&F CONCEPT卓尔磁吸滤镜,让摄影过程更轻松

(左)CPL滤镜、(右)ND1000滤镜

这两块是没有螺纹、不需要拧上拧下的滤镜。顺便说一下,因为这块磁吸CPL滤镜可以随意旋转,所以不像之前用的螺旋式CPL滤镜那样为了要旋转做得那么厚。

有了磁吸滤镜,让使用ND1000滤镜的慢门摄影变得更方便。大家知道,在装上高倍ND滤镜后,取景器里就什么都看不见了,所以必须先构图以及对焦好之后,再装高倍ND滤镜。在以往用螺纹滤镜时,每次构图变化或调整对焦时,装卸滤镜要费很大的工夫。如果弄不好的话,会不小心误拧对焦环和变焦环。

但当我用了K&F CONCEPT卓尔磁吸滤镜后,拆卸就只是一瞬间的事。使用磁吸滤镜,在保证ND滤镜基础效果的同时,让构图变化或调整对焦等过程变得非常轻松,从而创作出拉丝、流动、梦幻十足的慢门摄影作品。

用K&F CONCEPT卓尔磁吸滤镜,让摄影过程更轻松

为了在白天拍慢门,我找了一处瀑布。

我本来只打算使用磁吸接圈,但到了瀑布附近,发现镜头上溅了水花,所以换上了MCUV镜作为底座。

顺便说一下,拍摄的时候把收纳包固定在三脚架上,真的很方便。

用K&F CONCEPT卓尔磁吸滤镜,让摄影过程更轻松

来几张对比,看看滤镜的效果如何。

上图只用MCUV镜的拍摄(20mm F2.8 1/125秒ISO200),作为对比,在接下来的拍摄中,光圈和ISO的数值就固定不变了。

用K&F CONCEPT卓尔磁吸滤镜,让摄影过程更轻松

MCUV+CPL(20mm F2.8 1/125秒ISO200)

叶子表面的偏振光被消除了,CPL滤镜的效果无可挑剔。

用K&F CONCEPT卓尔磁吸滤镜,让摄影过程更轻松

MCUV+CPL+ND1000(20mm F2.8 30秒ISO200)

30秒的慢门,让这张照片变成了梦幻般的世界,极具表现力。这张照片中,水的动态与晃动的绿叶,都是我所喜欢的。

正如之前预想的那样,拍摄过程变得简单了。而且K&F CONCEPT卓尔滤镜优秀的光学性能,保证了ND1000滤镜没有出现色差,以及CPL滤镜也体现了它应有的效果。另外,磁吸滤镜总给人容易脱落的印象,不过,对于K&F CONCEPT卓尔磁吸滤镜来说,这个问题并不存在,它的磁力让人很安心。

总之,K&F CONCEPT卓尔这款磁吸滤镜是我摄影包里的常驻滤镜,我还有他们的ND滤镜和CPL滤镜,成像效果很不错,他们的可调ND滤镜和黑柔滤镜是我接下来想试试的,毕竟设计贴心,使用起来也很顺手,功能也齐全。他们家的官网最近更新了,各大电商平台也都有店铺,可以去看看产品介绍。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效果 镜头 滤镜 同时 螺纹 底座 卓尔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