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摄影师和模特的配合

摄影技巧 摄影师和模特的配合

文章来源:真真zz   我要投稿  

摄影师应该如何指导模特的身姿手势

  在人像摄影中,常常会遇到被摄人物影楼招聘网摆布姿势的问题。实际上,人物的姿态和手势本身就具有表情,有着丰富的表现力。因此,人物姿态和手、脚的处理是刻画人物性格和形成画面视觉美的重要组成部分。
  身姿的表情主要靠头影楼招聘网部的姿势和身体的姿势来表达。脸的朝向,仰俯都影楼招聘网情调各异。一般脸朝向右比较合乎人的视觉习惯,朝左能增加神秘色彩。 
  身体的姿势一般不取正面直线,因为取正面直线影楼招聘网会显得严肃呆板,以曲线表现形体,脸部半侧朝向镜头等较有表现力。面部和身体的朝向应有一定差异,这样会显得既自然而又富于变化。  当然,作为世界上最富有表现力的人体是很难套用什么固定样式的。特别是现代人像摄影更注重朴实和自然。下面就简要介绍一下人像摄影中身姿和手势安排的一般原则。
  1、要轻松,随意
  造物主给人类创造了最和谐、最影楼招聘网完美的形体,所以我们往往看到很多身材匀称的姑娘,无论怎么动作都是很美的。因为人的关节和线条几乎就包涵了艺术的韵律。轻松、随意,就能使人体本身具有的美得以充分发挥。相反,故作姿态,手脚无所适从等反而会破坏人的这份先天的美。一般说来,无论何种姿势,只要被摄人物感到轻松、舒适,旁人看上去就比较自然,不太会觉得僵化和呆板。因此,人像摄影中身姿和手势的安排首先要使被摄者感到自然轻松。 

摄影的误区(一)

摄影之奥秒,就是它包含了很多元素,您可把它看待成一种艺术,同时也是一种科学,用相机去创作,某程度上跟画家用油彩画笔创作一样,但摄影却又很重视器材的摄影师必须了解相机和镜头的特点。可是,正因为摄影那么的博大精深,涉及的元素又多,不少人都会对之产生很多误解和谬见,有不少初学摄影的朋友更不知不觉被误导了。因此,我们特地炮制了这篇文章,与大家一同分享一些常常被人误解的摄影问题。 
  误解一:镜头反差越解像度就越高 有些拍友,当使用某镜头拍摄时,会发觉所拍摄出来的影像有很高的反差(一般称为较「硬」),又或者看起来很鲜明,便冲口而出说某某镜头解像一流。一旦看反差弱的照片时(即常称作为较柔时),便声声道镜头解像不良。这一种说法,似乎有点武断,其实解像度和反差是两样东西来的,不应一概而论,当然又有些相关的地方。 甚么是解像度? 解像度(Resolution)其实是经过一些标准的测验得来的数据,是利用一张黑白的线条图表,在不同的光圈下用镜头拍摄,然而最标准的数据理应是由机器读出,但某些杂志或试验所用菲林显像作人眼判断,这似乎会带有一些客观因素,如菲林的处理过程或人眼的限制等,但一般都可接受,因为至少可找出同一支镜头在不同情况下(不同光圈或焦距)的解像表现,毋须与其它镜头比较便成。一般来说,越能在同一范围分析出越多线条的数目就越有解像力
  误解二:加1B天光镜好过UV滤镜每当买新镜头时,都会考虑买一块保护镜头的滤镜,一般1B SKYLIGHT和UV两种,前者比后者昂贵,有人说UV只是一块玻璃,而1B拍人像会靓些又或者拍摄的色彩会准确些,所以会偏选1B,但这种说法似乎并不太合适。 1B skylight滤镜正式来说是一块有颜色的颜色滤镜,是其中一块标准化的矫色滤镜,可隔除360nm或以下的光波(属于较蓝色的光线至UV),并同时可轻度吸收约550nm的光波(即绿色光线),总括是用作减轻于山区或海边拍摄时的偏蓝现象和树叶的绿色反光,在绿油油草地上拍摄人像就可能用得着。可是,在直接的阳光下拍摄,这块1B滤镜是全废武功,换句话说,也仅是一块玻璃。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上一篇:如何使用器材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