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卡西欧自拍神器生产线探秘赴日實探 Casio 工廠︰TR50 神器生產線解構 - DCFever.com

摄影器材 卡西欧自拍神器生产线探秘赴日實探 Casio 工廠︰TR50 神器生產線解構 - DCFever.com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编者按:香港媒体DCFever近日到访位于日本山形县的卡西欧生产工厂,详尽记录了一台看似简单的自拍神器TR50(国内对应型号TR500)的生产全过程。

卡西欧的TR相机绝对可以称为近日最为经典的数码相机之一,以一部便携DC的规格,叫价比入门、甚至中阶单反更高,却仍然有用户受落,更被称为“自拍神器”,是相机市场中一支奇兵。卡西欧最近就邀请了本网(指DCFever)记者去到日本山形县的卡西欧工厂参观,让大家看看到底一部TR相机要经过什么步骤工序才可完成,也介绍一下卡西欧的生产技术。

山形县工厂是卡西欧旗下最大、最先进的工厂之一,占地13574平方米,于1979年落成,翠年正式投入生产,工厂内有684名员工,负责相机、投影机、手表等,作为卡西欧的生产重地,工厂具备了自行生产倒模模具、电路版制作的能力。自拍神器TR50是近年卡西欧的重点产品,生产线由中国转移到日本,正是由山形工厂负责。事不宜迟,立即看看一部TR相机是如何制成。

自动化生产技术

现今的工业生产少不了用上大量倒模制作,由其是TR50主要以塑料为材料,更是十分依赖倒模工序。在倒模过程中涉及把加热了的液态树脂材料注入金属模具,冷却后加固成形。山形工厂中有相当高的自动化工序,员工利用3D绘图软件绘制各个部件的设计图后,其本上可以完全交由计算机进行,包括控制机械在金属砖块上面打磨出所需的形状,甚至自动更换磨蚀了的打磨工具都可以做到。

用来制作不同部件的金属模具。图中可以见到两块大型的金属是用来制作TR50的机背面板的模具。右方正式投入生产的最终版本,而左方是不继尝试中,其中一个较为接近完成品的版本。

在制作模具当中,机械臂可以自动更换磨蚀了的打磨工具。

高精度打磨技术不可少

TR50之中有大量不同的部件都是倒模而成,最易见到的就是外框手柄以及机背的菱形花纹面板。卡西欧对于面板上菱形花纹费了不少心思,因为以传统的模具制作方式,菱形花纹就不够突出,必须用上高精度的打磨技术才可做到棱角分明的效果,单是不断尝试用不同的方法制作模具就花了4个月时间才获得理想效果。高精度的模具制作技术亦有助生产一些极为细小的部件,例如是比一粒米更小的齿轮等。


工厂的机器正在把外框手柄制作出来,原料为白色树脂


机械臂把手柄运送到生产线

机背面板也是倒模而成,材料为透明,之后才上色以及加入反光涂层

工厂具备电路板制作的能力

赴日實探 Casio 工廠︰TR50 神器生產線解構

(11月9日) Casio 的 TR 相機絶對可以稱為近日最為經典的數碼相機之一,以一部便攝 DC 的規格,叫價比入門、甚至中階...

日本實拍!Casio TR50 自拍神器樣本大放送

(11月7日) 最新一代的 Casio 「自拍神器」EXILIM EX-TR50 在外觀上面作出不少的改變,更為花巧閃耀的機身當然更為吸...

Tamron 大光圈超廣角新星 15-30mm VC:f/4 價錢、f/2.8 享受?

(11月6日) 副廠鏡規格近年不少都超越原廠,就算大家對原廠有多大的情意結,都難免會有心動。當中 Tamron 近期最受注...

2014 年壓軸加推免費工作坊:航拍、寫App、設計系列,幫你...貴在「Emotional Value」︰Casio 設計師談 TR50 自拍神器赴日實探 Casio 工廠︰TR50 神器生產線解構【Fillens】蛋黃醬多士沙律Nexus 9 測試: 64bit Android L 平板有幾流暢?HKTV 直播 App 已登陸 Play Store:快快下載試睇吧!Whataspp 新功能涉侵私隱,要反藍剔只需一招?Tamron 大光圈超廣角新星 15-30mm VC:f/4 價錢、f/2.8 享...Nexus 6 強化版 Moto Maxx 曝光!Olympus E-M5 後繼機明年 1 月發表?全新 Microsoft Office App 供免費下載:支援 iPhone/iPa...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