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摄影新手最易忽略,却又非常重要的6个相机功能

摄影教程 摄影新手最易忽略,却又非常重要的6个相机功能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不少新手购进DSLR或无反相机后,会学习基础的操作、曝光与构图,而即使是入门单反,其实已具备颇多实用的功能,却可能不受注意、被新手忽略。来自摄影师Chris Corradino的分享,善用以下六个功能,会让你拍起来更加得心应手。

  1) 调节内置闪灯强度

  使用DSLR的内置闪灯会打出过曝、没有立体感的照片?其实新手可以在相机调节闪灯强度,减少输出,已经可以大大改善情况;有需要时,亦可增加强度。使用闪灯的关键是柔和,而不是消除阴影。

  2) 两秒倒数

  相机通常都有倒数功能,10 秒是让你跑回去大合照,而2秒倒数,则是让你在平常拍摄时,避免因按快门制而使相机震动,影响成像。如果你没有快门线 / 遥控器,那么相机的2秒倒数就是你的工具了,即使是用脚架,或放在椅子上,都是适用的。

  3) 直方图 (Histogram)

  可能你已经学过调节曝光,并根据内置测光表来拍摄,不过直方图更能准确描述你照片的曝光情况,而不会受到LCD屏本身的亮度所影响。视乎需要,让照片尽可能保留更多讯息,而不会贴著左边(死黑)或贴著右边 (死白),这样你会充份使用到相机本身的宽容度。

  4) 过曝提醒 / Highlight Alert

  目前很多相机已有过曝提醒/指示等功能,但不少预设都是关闭的,你可以在设定里启动。透过闪烁之类的方式,提醒你目前拍摄时哪一部份过度曝光,而过曝的内容,就算后期也不容易还原,所以开启这功能,将减少你后期的需要。另外回看照片时,亦可选择看到照片的直方图/过曝提醒,有必要可重新拍摄。

  5) 使用Live View手动对焦

  Live View几乎是DSLR及无反相机必要的功能了,除了构图的方便外,使用LCD屏来进行手动对焦,不论是放大/峰值辅助,在拍摄微距、低光等情况都更为方便,手动对焦对新手来说门槛大大减低。

  6) 单点对焦

  虽然相机的对焦科技越来越成熟,不过单点对焦,依然是不少人的选择,因为它可让你准确对焦你想要的东西,而不是任由相机自己选择,所以新手们在买入相机后,不妨自己设定单点对焦,并指定对焦位置吧。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