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怎样避开动物园的烦人铁丝网?

摄影教程 怎样避开动物园的烦人铁丝网?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到动物园时拍动物时,经常会遇到烦人的铁丝网,又或是厚厚的玻璃,阻碍着拍摄。其实要克制这些铁丝网,拍出无阻隔的动物,并没有想象中的困难,以下几点注意事项,可助您于动物园畅通无阻。

  1. 选择主体

  选择一些距离铁丝网较远的动物,因为靠着铁丝网的,都难以避开。

  2. 长焦距

  到动物园拍动物,相信大家也会带备长焦镜头。一心拍动物的,总不会只带上 24mm 定焦吧。不论用哪枝镜头,尽量将焦距调到最远,70-200mm 的,便变焦到200mm;70-300mm的,便变焦到300mm。这样亦有助拍出距离较远的动物。

  3. 除下遮光罩

  如可以请把遮光罩除下。因为遮光罩在有铁丝网的情况下会阻碍拍摄。

  4. 正面拍摄

  这里说的正面,并非要拍动物的正面,而是说要与铁丝网成同一角度,在铁丝网的正面拍摄,意思就是与铁丝网保持同一角度,就像吸盘吸(镜头)到玻璃(铁丝网)一样。

  5. 靠近铁丝网

  承接第4点,将镜头尽量靠近铁丝网,也就如之前所说,像吸盘吸(镜头)到玻璃(铁丝网)一样。

  6. 遮掩反光位

  当无法保持正面时,也唯有从侧面靠近铁丝网,但仍需尽量靠近。当靠近铁丝网后,旁边仍露出空隙,造成入光位时,尽量用黑布盖着那位置。若没有黑布,最简单便是用另一只手去尽量遮挡。

  7. 大光圈 + 高速快门

  大光圈做成浅景深,配合使用较高速的快门,避免将铁丝网或玻璃也一并摄入画面。

  按照以上注意事项,一天的动物园之旅,基本上已能拍到一定数量的相片,但有时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就是动物不断抓着铁丝网不放,这是便要采用另一策略了。例如拍出另一感觉的相片,总比没拍到好吧。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