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胶片感人像拍摄及后期

摄影教程 胶片感人像拍摄及后期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胶片,无论是质感还是色彩,都有一种独特的魅力,而且本身就有种怀旧的味道,更加为照片增添了氛围。但是也有很多朋友和我一样,没有胶片机,却又很喜欢胶片的感觉,只能用数码来模仿胶片。今天,我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些我个人使用数码相机拍摄胶片感照片的一些思路,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参考,有不对的地方也请大家给我指出。

  拍摄前,首先要明确的一个问题,胶片的特点是什么,要从哪方面下手去模拟,盲目的拍摄加上胡乱的后期,最后出来的只能是不伦不类的片子。我个人的理解,胶片感,最主要的是高宽容度,然后会根据不同类型的卷会有各种各样的色偏,有些会有较高的灰度,同时会有一定的颗粒感。下面,我们将分别从高宽容度、色偏及灰度、颗粒感三方面来着手。

  高宽容度:可以通过补光或者选择光比较小的天气来实现,本次拍摄选择了阴天,有效的避免了数码相机动态范围差的劣势。晴天当然也可以进行拍摄,但是晴天的光比较大,数码很难达到胶片的宽容度,不过也可通过良好的补光来实现,关于晴天胶片感人像的拍摄,请大家继续关注我们,会在后续的文章中提到。

  色偏及灰度:色偏选择偏青色,让暗部呈现出一种浓郁厚重的感觉,亮部清新一点,让画面整体不会太沉闷;灰度主要通过后期调整色阶实现。

  颗粒感:颗粒感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插件来实现,但是需要注意颗粒的大小,太大的颗粒反而弄巧成拙,太小的会看不出来,颗粒大小依个人口味而定,但通常光线条件越差,颗粒会越重。本次拍摄时为阴天雾霾天气,因此选择了较大的颗粒。

  有了拍摄思路,下面我们就可以开始构思拍摄,下图为我一般的拍摄构思流程。

  基调:整体基调为忧伤,怀旧的氛围。

  场景选择:为了配合怀旧与胶片的灰调感,选择了一个即将拆迁的老胡同进行拍摄。

  服装:配合环境色,服装选择了米色、白色、及深红色搭配,让模特自然沉到环境中,融为一体。

  情绪控制:让模特尽量保持低沉的情绪,融入环境。

  拍摄器材:机身Canon EOS 6D镜头EF 50 f/1.4 USM 闪灯:430EXii

  开始拍摄:拍摄见仁见智,没什么多说的。

  后期思路,由于阴天拍摄,暗部会很暗,后期主要提亮暗部,轻微调整肤色,色偏等。

  1.磨皮,液化,不多说了。

  2.肤色调整,主要调整红色和黄色,减去青色和黑色,会让肤色更加红润透亮。

  3.调整白色,让高光部分更加清新。需要注意的是,要将面部用蒙版单独擦出来,不然面部的青色会很难看。

  4.调整暗部,让暗部呈现青色。

  5.调整高光和阴影,进一步强化画面暗部的青色调,同时让高光稍微暖一点。

  6.调整曲线,比较常用的S型曲线,增加画面的对比度。

  11.锐化,加暗角,加颗粒,完成。对比图如下:

  调色前

  调色后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