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几乎没有光线条件限制的摄影题材

摄影教程 几乎没有光线条件限制的摄影题材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在摄影中,光线扮演着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许多摄影师在拍摄时,对于光线的要求非常严格。就像人像摄影师,他们经常在光线比较柔和的地方拍摄;风光摄影师,则会选择在日出日落这样的时间段进行拍摄……但对于街头摄影师来说,他们就没那么多要求了,甚至在一些比较极端的天气,反而是他们最喜欢的拍摄条件。

  本文图片皆来自摄影师Valerie Jardin

  夜间的街头

  在夜间的街头,光源往往是变化无常的。它的来源有很多,像路灯、车灯、霓虹灯等等,甚至手机发光的屏幕也是光源的一种,他可以照亮脸部,拍摄下来的画面也会非常有趣。不过,在夜间拍摄的时候,最好学会手动快速对焦,因为低光环境下自动对焦不是很灵敏,而手动对焦熟练以后,对焦速度可以做到比自动对焦快。

  高对比度

  高对比度,一般是出现在阳光比较强烈的情况下。在很多摄影题材中,都会尽量避免在此种条件下拍摄。然而,对于街头摄影来说,就不存在这样的情况了。摄影师们经常把高对比度的照片处理成黑白照,这样也能够表现出另一种韵味。

  雨天

  在街头摄影中,雨天其实是个非常好的拍摄环境,但有一点要注意的,便是为自己的相机做好充足的防水措施。下雨的时候,街道上的人会表现出与平常不一样的行为,这些便是街头摄影师想要拍摄的东西。同时,下雨时还会出现很多元素,像雨水、雨伞、雨衣等等,这些都能作为构成精彩画面的重要元素。

  剪影

  拍摄剪影的关键在于找到一个合适的主体,但要记住,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做剪影的主体。在拍摄的时候,可以考虑把周围的一些元素也加进去,像雨伞、自行车、帽子等等;同时,为了能够捕捉到一个最好的姿态,可以使用连拍。

  影子

  影子,是街头摄影师非常喜爱的一种元素。有光的地方,就有影,它与剪影很相似,都是黑色的,但又与剪影有很大的区别,它只依附于某个表面,而且还有很多种不同的变化。通过影子的变化,摄影师们可以拍摄出不同的画面效果。就像过马路的行人,影子映在斑马线上;骑自行车的人,影子映在空白的墙上……

  倒影

  光可以产生影,而光滑的平面则可以产生倒影。很多时候,倒影可以让画面具有对称感,同时,也可以选择只拍摄倒影的部分,画面看起来也会很有趣!

  把太阳拍摄进画面

  当太阳与地平线比较靠近时,可以尝试着把太阳也拍进画面中,它能使画面产生一些意想不到的效果。如果想要拍摄到星芒,就应该缩小光圈;同时,也可以通过改变曝光补偿来改变画面的曝光量,是画面更有趣。

  街头肖像

  如果你对街头肖像感兴趣的话,那么,在街头上可以拍的东西就更多了,而且,光线对于你的限制也要小很多。不过,这是建立在你是一个比较擅长与他人打交道的基础上,你要能够说服他人同意给你拍摄,这需要长期的经验积累。

  结论

  不要用光线不好作为你放下相机的借口。对于街头摄影师来说,不同的光线条件下,可以处理的手法也不同,要学会在各种光线条件下都能拍摄自如。这样之后,你才能拥有更多的拍摄乐趣。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