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化妆 >化妆技巧 >你有过不卸妆就睡觉的经历吗?

化妆技巧 你有过不卸妆就睡觉的经历吗?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我们都有累到不行回家一头扎进被窝的经历,甚至连衣服都懒得换,更不要说卸妆、清洁和护肤了。你也许心存侥幸,认为偶尔偷个懒,应该无伤大雅。NO!NO!NO!其实不然,没有卸妆的皮肤简直不能呼吸,毛孔立即变大,皱纹则很快找上门。

  

  越是经常带妆睡觉,皮肤问题越是严重。我们的皮肤与身体的其他器官一样,也有昼夜规律。卸妆不只是清洁步骤,同时也是护肤的重要环节之一,因为夜间是肌肤进行新陈代谢和自我修复的黄金时段。千万不要嫌麻烦,而置娇嫩的皮肤于不顾。

  

  粉底

  粉底是妆容的基础,与肌肤接触的时间最长。在外奔波一整天之后,脸上出现浮粉和卡粉,那是粉底颗粒混杂了空气中的污染物、细菌、霉菌、灰尘等等。这时候,皮肤的微循环系统就不能时时刻刻向皮肤组织输送氧气及营养物质,也不能排泄代谢产物,帮助肌肤进行自我修护,结果导致胶原蛋白流失,显现细纹,肤色暗沉,毛孔粗大并冒出痤疮。

  

  睫毛膏

  眼部的肌肤是最脆弱的,长时间不卸眼妆十分危险。第二天早上起床之后卸妆时你会发现睫毛都拧在一起,稍微用一点力睫毛就脱落了。更严重的是如果你不小心将睫毛膏揉进眼睛,容易引起眼睛刺痒,局部充血,进而导致睑缘炎甚至结膜炎,这可不是吓唬你哦~

  

  唇膏

  涂着唇膏睡觉,非常容易导致嘴唇干燥起皮,唇纹横生。应该用化妆棉蘸着卸妆液仔细将附着的唇膏擦干净,然后涂上一层厚厚的润唇膏睡觉,第二天早上保证让双唇恢复深沉水润,娇嫩欲滴。

  化妆这件事本身对肌肤来说就是个负担,所以还是建议大家一回家就马上卸妆,尽量不要等到睡觉的时候再卸,更不能偷懒不卸妆哦~那么在卸妆的时候,我们要注意些什么呢?

  

  卸妆前,梳个马尾,带个发卡,卸妆时把脸全部露出来,这样才能确保证脸部每一处的妆容都被彻底卸除干净。清洁发际线非常重要,很多人在卸妆的时候都会忘记要特意清洁这里,而此处的头皮因为与外界空气接触的最为频繁,也很容易出油。若是清洁不干净,发际线边缘就会长出痘痘。

  卸妆时,首先要卸除的地方不是脸部妆容,而是我们的双唇,卸掉唇妆就不会令它弄脏脸部,其次是眼部,最后才是脸部。

  

  眼线怎么卸?

  现在的眼线产品大多具备很好的防水防脱功能,而眼线通常又画在眼睑内侧,只是用卸妆棉进行卸除很难照顾到一些细小的地方,尤其是内眼角的位置。因此在卸妆的时候千万不要怕麻烦,用棉签蘸取温和的卸妆液从一个眼角到另一个眼角一点点地揩拭眼线,以将其卸除,之后再用化妆棉轻擦一遍,以清除残妆。这样就能通过最温柔手法彻底地卸除顽固的眼线。

  

  眼影怎么卸?

  有眼影的眼妆,通常都会在眼睑上进行遮瑕、打底、再涂上很多层的眼影,因此眼睑上的眼妆通常都较为厚重。只是通过化妆棉擦拭掉这些化妆品,往往需要反复多次,而眼周肌肤就很有可能在这些动作中受到伤害,产生细纹等问题。所以,在卸除眼影的时候,最好先用蘸湿了卸妆产品的化妆棉湿敷眼周5秒钟,再进行擦拭,这将大大减少擦拭的次数,减轻眼周负担。

  

  睫毛膏怎么卸?

  要用卸妆棉向上眼皮按压,而不是向下眼皮按压,这样才能让睫毛膏在卸掉的同时又不污染到下眼皮,要知道我们下眼皮周围的皮肤其实非常薄,稍加摩擦就能引起细纹产生,而用卸妆棉擦拭的方法对眼周皮肤的伤害极大,因此一定要尽量避免。

  

  假睫毛怎么卸?

  假睫毛对于很多爱美的女生来说是必不可少的扮嫩利器,但是在摘掉假睫毛的时候,很多女生都会生拉硬拽,这样做一方面会拉伤眼皮,另一方面还会扯掉自身的睫毛,是吃力不讨好的事。摘掉假睫毛之前,一定要先用沾有卸妆液的化妆棉湿敷睫毛,一方面可以让睫毛胶变软易脱,另一方面也能帮助之后对睫毛膏的卸除。

  

  唇膏怎么卸?

  对于唇部,最重要的手法是要竖着来,而不是横着来。所谓“竖”,即是顺应唇部的纹路,以柔柔的沾满了卸妆液的棉片或棉签上下地擦,这样才能把嵌在唇纹中的唇部彩妆全部清除走,而如果左右左右地横着来,当然效果就可想而知了。尤其要注意的部分是唇角,应以棉签轻轻擦试,不然残留久了就会让唇周变深,皱纹加重。

  

  每天分享最潮流的穿衣搭配技巧,关注闪优客让你从此成为会搭配懂时尚的高手 微信公众号:syoker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