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新闻 >下面说说后期

下面说说后期

文章来源:mras   我要投稿  

下面说说后期
一张前期准备充分的照片,后期的成分肯定少,差别不大。这张照片主要想呈现出清新的感觉,所以后期调整都要围绕这个主题进行,有了一个主要的调色方向可以使你的调色更有条理性,不会盲目调色。 先看看调色前后的对比图。摄影培训



(1)调整色温色调,要让画面清新肯定不能让画面发黄或者偏红,所以根据需要调整色温将色温往冷调方向拉、色调也往冷调方向适当调整。


(2)根据照片的影调适当的调整曝光、对比度、高光和阴影,具体调整根据自己的照片来判断,没有固定的参数。


(3)色调曲线,特别要说明的是如果在基本调色面板中大幅度的调整了高光,在RGB通道中的高光部分就应当选择小幅度调整或者不调整,如果两种压暗高光的方法都用就会使画面没有质感,灰蒙蒙的一片,调整参数如图


(4)颜色的调整,因为画面颜色少,主要颜色就是绿色,因此在色相中我只调整了绿色和浅绿色,还是围绕一个主题让画面清新,让绿色再偏绿一点,减少黄色,饱和度和明度的调整也主要围绕绿色进行。


(5)色调分离,还是围绕清新主题,高光加青,为了平衡画面,暗部适当加黄。


(6)接下来是锐化,照片的锐化也很重要,适当的锐化会增加画面的质感,按住Alt键拖动蒙版滑块,选择需要锐化的范围。会出现如图效果,白色的部分就是锐化的部分。


(7)相机校准,提高蓝色饱和度能增加暗部的细节。


这种风格的后期其实很简单,只在LR中进行,希望分享的内容能让你拍出清新一夏的照片!经验分享,有异议的地方欢迎交流,

以上由 摄影培训 化妆培训 摄影化妆培训 联合整理!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高光 照片 画面 如图 锐化 色调 色温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