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新手也能轻松掌握海景慢门拍摄技巧

摄影技巧 新手也能轻松掌握海景慢门拍摄技巧

文章来源:mras   我要投稿  

新手也能轻松掌握海景慢门拍摄技巧
数码单反相机的优势不仅在于可以凝固高速的瞬间,对于“慢”的记录也是它的拿手好戏。想拍摄水景时,如果采用普通的自动曝光模式,效果势必会稀疏平常,而使用长时间曝光,将水流描绘成顺滑的白色丝线,则会让别人对你的拍摄技术刮目相看。大家一定曾见过很多摄影作品,将流水、瀑布、海浪等水的不同姿态都拍摄得如梦似幻,唯美柔顺,有如丝绢一般,到底这是怎么拍摄的呢?运用慢速快门可以将曝光过程中的所有画面都捕捉下来,丝绢流水就是运用慢速快门的原理所拍摄的特殊效果。


拍摄器材


  拍摄慢门必须的器材包括:一个较为稳固的三脚架是必须的,因为要拍出丝绢般的流水,依据笔者经验,至少快门速度要比1/4秒更慢,(千万不要图便宜,架子不稳,拍出来的片子很有可能会虚掉。)最好能有一根手持快门线,这些都是为了使相机在长时间曝光时不发生抖动,能够使拍摄的画面经过长时间曝光而保持清晰,滤镜方面,必须用的包括ND(中灰滤镜)和GND (渐变滤镜), 镜头方面以广角为主,如果是拍摄海景等大场景,要想表现出画面的大气,拍出大海的宽广、呼啸的海浪排山倒海的气势···必须是大广角,全画幅最好广角端能到24mm以下,比如佳能的镜头可以选择17-40mm或16-35mm,根据你的经费决定。

新手也能轻松掌握海景慢门拍摄技巧


曝光技巧


  慢门拍流水荐M档,这样可以兼顾光圈和快门的选择,光圈考虑到前景和远景都要在景深范围内,因此都选择小光圈,一般在F11-F18的范围,快门的选择,要看创作意图要什么效果,从多年拍摄的经验来说,快门固定在1/15秒-1秒,流水呈现出丝状,十几秒,海浪呈丝絮状(类似棉花),30秒以上可以彻底雾化。具体的曝光时间可以根据使用的滤镜的档位、光圈大小进行估算。


构图


  拍摄海景,比较常规的做法时,在前景中选择有规则的岩石或者其它物体,利用广角近大远小的变形效果,取得广袤大气的透视景观。但要注意,不是让石头随便出现在画面中就可以的,你需要从中找出一种排列或样式,能够引导观众的视线进入画面。你可以尝试各种角度,更高或更低,看看哪种最合适。有些海滩拥有较高的崖壁,这些也可以用来拍摄精彩照片。利用岩层或悬崖作为前景也是很好的方法。


新手也能轻松掌握海景慢门拍摄技巧

中灰镜+渐变镜 叠加拍摄


  有的时候,我们的拍摄现场一方面光比比较大,另外我们又需要减光来实现更慢的快门速度,这个时候就需要中灰镜和渐变镜叠加使用,用渐变镜来平衡光比,用中灰镜来减弱光线。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长时 快门 滤镜 画面 光圈 慢速 广角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