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新闻 >大光圈的问题

大光圈的问题

文章来源:mras   我要投稿  

大光圈的问题
光圈制造的浅景深,会带来一个严重的问题,那就是――有时分景深浅得过火了。什么叫“景深浅得过火”?一张图阐明一切!如下图,景深太浅,浅到了半张脸都含糊的地步――假如拍照的是这妹子的男友,估量会被拾掇一顿吧!摄影培训


这个例子有点极端,很少有人会大意到半张脸都糊了还没发觉的地步。但即使是整个主体都处于明晰范围内,另一个问题仍旧存在。

那就是,假如光圈开得太大,会招致主体的锐度降低,也就是明晰度和细节表现力缺乏。光用文字阐明可能有些不好了解,还是老样子,举例阐明吧。下图左侧的石狮子显然是画面主体,整体位于画面明晰范围内,看着仿佛并没有什么大问题:


但!是!固然看起来仿佛主体的整体都挺明晰的,其实各局部还是存在着明晰度上的差别。下图红圈处,石狮子脸部是对焦点,最明晰;而下图蓝圈处,和脸平面有一定间隔的狮子卷毛局部,固然看起来也是明晰的,但假如您把图片放大认真看,会发现细节缺失了不少。


这就是大光圈拍摄的一个显著问题:主体不够锐利,对主体的各局部细节可能无法统筹。

当然,也有人觉得这不是问题,反而是值得我们应用的一种福利,比方说这位天才的,应用大光圈淡化女友脸上痘痘的仁兄。如下图,光圈越大,脸上的瑕疵越不明显――当然,他仿佛不在乎“一只眼睛明晰一只眼睛含糊”的问题......


此外,在最大光圈下的镜头,画质也可能会稍微降低,越是入门镜头这种现象就越严重,所以最好调小一到二级光圈再运用。

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光圈除了控制景深,还是控制曝光的一个要素。假如你在大晴天,大太阳下,开大光圈拍摄,又没带减光镜,而且相机的最高快门速度又不是很高,那么你的照片可能会过曝

以上由 摄影培训 化妆培训 摄影化妆培训 联合整理!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摄影培训 问题 主体 光圈 景深 下图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