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资讯 >网络货运政策落地,中交兴路如何助力行业发展

网络货运政策落地,中交兴路如何助力行业发展

文章来源:yinxin1983   我要投稿  

 随着2019年2月无车承运人试点结束,无车承运人上半场的探索结束。而就在近期,交通运输部发布《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简称《管理办法》),《管理办法》全文未出现“无车承运人”字样,取而代之的是“网络货运经营者”,预示着无车承运人迎来了更加规范和开放的下半场。

  《管理办法》指出所谓的网络货运经营者,是指依托互联网平台整合配置运输资源,以承运人身份与托运人签订运输服务合同、承担承运人责任,委托实际承运人完成运输服务的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者。实际承运人是指接受网络货运经营者委托,使用符合条件的车辆和驾驶员,实际从事运输服务的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者。

  从该办法中对网络货运经营者及实际承运人的定义来看,网络货运经营者与之前无车承运人试点所从事的范围相同。这将意味着所有曾经从事整车运输活动的经营者即将开启全新的“网络货运经营者”身份,无车承运人也将在模式、机制、技术的博弈中,展开自我突破。

  随着“网络货运”的逐渐成熟,其联运群体也将发生变化,将从以联动司机为主体,改变为以企业、小微企业为主体。因此,作为新型模式,企业如果要把市场做大做强,考验的核心竞争力,比拼的是技术创新、规模效应、网络效应、资源效率等。

  而在《管理办法》中也明确:

  鼓励网络货运经营者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卫星定位、人工智能等技术整合资源,应用多式联运、甩挂运输和共同配送等运输组织模式,实现规模化、集约化运输生产。

  网络货运之所以较传统的车货匹配方式具有更高的效率,正是由于其将互联网与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于物流业中,使得传统的物流业务流程和模式得到优化,拥有核心技术研发能力更有利于保障网络货运平台持续发展。

  作为专业的科技企业,中交兴路重视核心技术研发及新兴技术与物流业的结合,将优势充分发挥到无车承运人工作中。中交兴路智运无车承运人云平台不断创新组织模式,为无车承运人企业提供一站式系统解决方案。依托该平台,可以实现快速找车找货、订单全程可视化跟踪、财务管理、全流程协作资料管理以及与省级/部级平台的无缝对接,对车辆货源、业务管理进行科学化调度和集约化管理,创新物流组织和管理模式,打通运输业上下游实现“线上资源合理配置、线下物流高效运行”。

  同时,该平台可对运输环节进行实时智能监控,实现了运输全过程的数据信息透明。通过采用标准化的数据格式、输入方式、智能纠错,有效地杜绝了错误信息上报,满足国家无车承运人对技术的合规性、业务规模、业务的真实性都进行了严格的规定。2017年1月,中交兴路联手国家物流平台实现数据连通,对试点企业级承运人资质、车辆真实性轨迹、运输动态等过程行动态监测和分析,为国家物流平台提供订单真伪验证的依据,有效预防骗开发票行为,降低国家税务损失。

  而以上中交兴路无车承运人平台对技术合规性、真实性、数据连通的验证,恰好符合《管理办法》中关于平台监管与发展的内容。

  《管理办法》指出,网络货运经营者互联网平台应接入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监测系统,并按照相关技术规范的要求上传运单数据,包括实际承运人、车辆、驾驶员的基本信息,运输起讫点、收发货时间、货类货重、运输费用、路桥通行费发票信息等。

  除了数据优势、平台优势和技术优势外,中交兴路还摸索出了的一套“保姆式服务”体系,从售前、售中、售后三个环节发力,赋能无车承运人,满足了客户多样化、精细化、个性化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中交兴路为客户提供了7x12专人系统运行维护,保证了用户需求的及时受理。

  无车承运人在变革和创新中一路走来,经历风雨,也沐浴阳光。如今,网络货运正式启航,它在提升车辆运输时效的同时,也让承运链条更加高效,达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如此利好,你们准备好了吗?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承运人 管理办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