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名人访谈 >数码专访:吴雪峰,炫彩影像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

数码专访:吴雪峰,炫彩影像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姓名:吴雪峰

炫彩影像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  / 全国各地大型摄影机构后期技术指导 后期顾问专家 / 中国优秀数码后期培训专家/  全国各地技术院校特邀培训讲师  

数码专访:吴雪峰,炫彩影像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

作品:

数码专访:吴雪峰,炫彩影像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

数码专访:吴雪峰,炫彩影像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

数码专访:吴雪峰,炫彩影像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

数码专访:吴雪峰,炫彩影像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

数码专访:吴雪峰,炫彩影像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

数码专访:吴雪峰,炫彩影像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

专访:

全影编辑:老师您好,欢迎做客全影访谈。

全影编辑:您从事后期处理这个行业有多长时间了?

您是怎么与它结缘的?

您好,我是05年入行,一开始是在技术学校里担任ps教师,我有一个朋友是做后期产品的,有修图的外发需求就找到了我,后来接的图越来越多,我就从学校里出来组建了团队。

全影编辑:从事数码后期这一行业,你有没有比较偏爱的风格?

是什么?

谈不上偏爱,因为是做外包的,接触的影楼有很多,每家的风格喜好都会略有不同,如果你偏爱一种风格,某些影楼比较喜欢,但某些影楼却不太感冒。所以对于我们外包团队来讲,多样化是很重要的,而创新更是要放在首位,让影楼有更多的选择,自身的竞争力也会更强。

全影编辑:有没有你的意见跟客户起冲突的?你是怎么解决的呢?

在我们团队刚开始的时候,跟客户意见起冲突太多了,就像您刚问我的有没有比较偏爱的风格,请允许我再重新回答您一次:在N年前,我确实有自己偏爱的风格,但是后来不敢了!为什么呢?风格这东西有一定主观性,你喜欢的不代表客户喜欢。

我举个例子,某个客人说这个相框上风景这么多人物这么小,我不如挂张风景照在墙上了,还挂什么婚纱照?而另一个客人说,我花这么多钱跑那么远的路,就是为了拍这个地方的景,你为什么要给我裁掉?

所以结合这两个极端的例子可以看出,要以客户的喜好为前提,作为数码师作为外包团队,自身必须要掌握多种风格,每一样都能调制出来,以备客户提出意见时措手不及。

但是,有些时候也不能盲目的跟随客人的意见,有的时候也要坚持自己的意见,但前提是你要拿出专业的东西去说服他征服他。

全影编辑:你觉得做好后期处理最主要的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我经常跟我们的修图师说,对待每一套婚纱照,都要当做是自己的婚纱照一样去对待,如果是你的婚纱照,你在意的是哪里你就去处理哪里。所以要想做好修图师,心态是最重要的。

全影编辑:请问您在工作中最享受哪些东西?

最享受的就是你的工作成果被客户认可被客户夸,哈哈哈

全影编辑:后期工作有没有技巧,简单给我们讲一下吧。

做好后期工作的前提是要有一定的韧性,接着要有大量的经验,这个经验不仅来源于日常的修图工作,也来源于自己的阅片量,可以利用自己玩游戏的时间刷抖音的时候多看看样片或者好的客片,时间长了你的审美观就会提升,作图的时候想法也会多出很多。

全影编辑:出道至今在数码领域,什么事情让您最难忘?

在我们团队创立的初期,有一次我跟一家影楼的店长发生了激烈的争吵,争吵的问题是怎么做好他们的照片,我的意见是颜色风格最重要,而她的意见是把客人的皮肤整光滑,这事情是很多年前的事了,现在很少有影楼喜欢把客人的皮肤整的光滑溜圆的了都希望有质感,而这次争吵给我带来的感触不是谁对谁错,而是我的态度转变,对于这个行业的态度转变。

         之前我的想法是:我就是个修图师,我就是个修图的,你把照片给我我给修好看,就完事了。但从这次争吵,让我意识到,修图师是修图的没错,但你也是个服务人员,你面对的是人,你做的是服务行业,而不是你把你自认为的工作做完了就完事的,要考虑到客户的想法,要服务好客人才算好才算完事。

         所以这件事情让我很难忘,也就是从这次争吵让我改变想法,不要为了修图而修图,也要考虑客户的感受,要让自己风格多样化,要用自己的实力去服务客人去征服客人。

全影编辑:您衡量优秀后期作品的标准是什么?

氛围,要让照片有灵性,有故事感。一张普通的作品,修图师在修的时候就是为了修而修,而好的作品要带有一定的情绪,通过颜色、通过氛围给他表现出来。

全影编辑:您怎么看待今天的市场?

婚纱市场逐年在萎缩,尤其是今年,而对于如今的境况,不论是对于影楼还是对于外包团队,更要注重自身的质量,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更有竞争力,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更有吸引力。

全影编辑:说一说团队管理方面的经验吧。

刚刚您有问我,做好后期最主要的是要注意什么,我的回答是让修图师把每一套客片都当做自己的婚纱照来做,而现在您问我团队管理的经验,一样的,换个角度想问题,我在管理团队的时候,每件事每个决策,我都会先把自己当成一名员工当成一个修图师来考虑,切实的站在他们的角度,以人为本,再结合整体大局,再做结论。

全影编辑:对于未来,您有什么规划吗?

风格多样化、创造出更多有新意的作品,尤其是在整体市场不太乐观的情况下,更要有创新的东西,墨守成规只能会被市场淘汰,婚纱行业在国内风行这么多年,如果没有创新如果没有多元化,没落是迟早的事情。

全影编辑:老师给那些刚入道初学数码者提点建议吧。

修图先修心,要先爱上这个职业,这样才会有激情!

多跟技术经验的老手请教,有时老手的一句话可以让你少走很多很多的弯路。

另外全影的直播课也在筹备之中,后续会有很多业内大师在课程中分享自己的经验,大家可以多来学习学习。

全影编辑:好的,谢谢您的精彩分享,也祝愿您在未来数码后期的道路上发展得越来越好。

:很开心和大家交流分享,希望以后和全影的朋友们有更多互动,也感谢全影网以及大家对我的支持,大家有什么问题需要交流可以加我的电话和微信。电话:15150000398  

微信/QQ:99029901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影像 数码 炫彩 创始人 有限公司 雪峰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