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喷过大白兔香水,喝过六神味鸡尾酒之后,我承认我输给了国潮的脑洞

喷过大白兔香水,喝过六神味鸡尾酒之后,我承认我输给了国潮的脑洞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最近的你们是不是还沉浸在“七颗大白兔奶糖一杯牛奶”的回忆杀里?这只占据了所有人童年回忆的兔子突然成为了新晋国潮代言人,将网红路线进行到底,一波又一波的推出跨界联名。先是和美加净推出大白兔奶糖味唇膏,接着又和气味图书馆推出大白兔香氛系列。作为童年回忆杀手的大白兔,这一波操作着实让人猝不及防。你以为这就是全部了吗?错!再来看看这幅被霓虹潮色渲染的图片,你是不是差点没认出来这是谁?嗯······不要怀疑,这就是我们熟悉的老干妈老师。因为在去年登上了纽约时装周狠狠吸了一波。

       必须得承认,潮牌已经被带火了,而国潮则是火上加火,毕竟这年头连倪大红老师都开始穿潮牌了!国潮 1.0 的大热还要从 2018 年初李宁巴黎时装周的首秀开始。模特们集体穿着李宁“番茄炒蛋“体操服和一系列带有明显汉文化元素的服装走秀, 掀起了新一轮的“国潮”话题热议。 “国潮”二字,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曝光度,而这些属于国牌的高光时刻,也注定是要被写进历史的。从李宁和老干妈的时尚秀到岁末的年货潮盒,国潮在年轻人中怒刷一波存在感。这波热潮并没有小下去而是愈烧欲旺,泸州老窖推出同名品牌香水;周黑鸭×御泥坊推出鸭脖味口红;六神×RIO定制花露水味鸡尾酒;大白兔奶糖×美加净联名款奶糖味润唇膏……一波又一波的国潮跨界产物,在掏空我们钱包的同时,也彰显出国民老字号强大的包容度、创造力。

       什么是国潮?你一定不敢相信,国潮其实来源于前两年在朋友圈迅速发展起来的奢侈品代购们。积攒了一定的“社交圈子”之后,在代购行为所能带来的利润越来越低的情况下,开始有代购自己生产类似于大牌的「自主品牌」商品,这就是最初被称为「国潮」的产品,区别于代购们自己平时销售的「日潮美潮」,而现今意义上的“潮牌”则更为广泛。

       代购系

       代购们创立的自主品牌通过自身多年的代购实战经验,以及资本积累扩充团队而升级而来的品牌。

       设计师系

       真正科班毕业或拥有设计天赋的设计师看到了这个消费市场的成熟而创立的风格独立鲜明且品质上乘的品牌。

       明星网红系

       流量资源的明星或网红为了最大程度地将自己固有资源变现而请设计师来为自己打造的品牌。

       “国潮”概念的走红,远可追溯至前些年飞跃与回力的民间走红。在被称为“嘻哈元年” 的 2017 年,大火的综艺节目《中国有嘻哈》让吃瓜群众们猛然发现那些走在潮流前沿的 Rapper 们都上身了不少国产街头品牌,造型还很酷很有腔调,加上各路网红、明星也纷纷为国潮实力带货,五花八门的国潮品牌随之声名鹊起。 纵观当下势不可挡的国货返场趋势,较为流行的主要为以下几种形式:

        01

        融入经典中国元素

        李宁在时装周走秀中展示的“虎鹤”短袖 T 恤、李宁吊环印花 T 恤 以及“悟道”主题球鞋,都将中国汉字作为主打卖点。

        复古风

        青岛啤酒、天猫国潮联合摩尔时尚出街的广告视频都充斥着中国民国时期复古风。包裹在浓浓的复古风韵下,视频讲述了从上世纪 30 代到如今 21 世纪时尚的变迁史。而青岛啤酒的瓶盖贯穿全片,成为链接各片段、各时代的重要元素。

        中国色彩,大红大紫,就是最传统的中国。

        中国红,中国橙色,这两种颜色特别能代表中国。大面积使用红色和橙色也是中国的特色。如果能搭配得当,红搭配一些黯哑的绿色,橙色搭配一些卡其色,就能穿出中国潮流感。

        02

        万物皆可跨界=联名款

        旺仔 X 塔卡沙

        再看我就把你穿在身上!红色、白色和旺仔悄悄产生着某些化学反应,让人一下子就想到了旺仔牛奶和特浓牛奶。而旺旺的家喻户晓和天真呆萌的红白形象又与塔卡沙品牌调性一致。二者碰撞真正实现了旺旺的那句台词“把旺带回家”“再看我就把你穿在身上”。

        六神 X RIO鸡尾酒

        喝了这杯鸡尾酒,一口驱蚊,两口入魂?

        六神作为一个已经121岁高龄的百年老字号,这次居然跟一个新锐酒类品牌玩起跨界也是很皮,让人措手不及。透明的玻璃樽设计引用了经典的六神花露水包装,打破国货怀旧与潮流的界限。发布的预售还贴心地为各位附上了正确的饮用姿势,让你分分钟成为10万+点赞的“网绿”。除了脑洞大过天的联名,RIO还不忘搞起了饥饿营销——预售限量2500组。呵,这真是花露水都抢不到的时代。

        周黑鸭 X 御泥坊

        您喜欢哪个辣度的色号?

        没错,周黑鸭已经不是原来那个好好卖鸭脖、鸭骨架、鸭舌的小鸭子了,她已经长大了,知道化妆的重要性了!于是心动不如行动的找御泥坊搞事,出了四款名为“小辣吻咬唇膏”的口红。从设计上来说,抛弃传统的圆柱形设计,采用符合唇形的扁圆形膏体。连色号的名字也是极为霸气,很有周黑鸭的味道,不知道用了爆辣的会不会变成烈火红唇?

        细分受众、提升档次,这对于品牌来说当然是无可厚非的,而对于潮流品牌,人们则会期望看到土生土长的中国潮流内核,而不是逐渐令人审美疲劳的“风格山寨”。现在的我们口中的“国潮”不过是一个被包装过的营销概念,我们更应该思考的是如何拥有自身的创意,打造出自己的品牌文化和独特的设计理念。一种潮流的崛起,必然不是一群设计师潜心钻研弄出来的;任何潮流的崛起,都是其背后文化实体的崛起。潮流前沿弄儿们,做的更多的是搭建欧美日潮流与中国传统认知接触的桥梁。 相比之下,提升品牌形象档次,才应该是多数国潮们真正应该花大力气去达成的目标。 披上一件国潮的外衣,在年青人面前晃两圈,怒刷一波存在感,并不能抓住年轻人的心。 潮流服饰的根本是一种坚持自我的意识,无论是多元化的日潮、拥有强烈街头感的美潮或是汹涌崛起的国潮,它们对潮流文化的影响正是出于一种“意识感”。这种意识感正是一种对时尚的真诚。国潮的展现一定要以古时的物品形式呈现吗?换个承载,换种更加有诚意的表达也许会更好。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鸡尾酒 香水 六神 白兔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