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其他资讯 >请柬资讯 >摄影老师傅总结,关于人像摄影器材的门道,满满的干货

摄影老师傅总结,关于人像摄影器材的门道,满满的干货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之前关于人像摄影的教程和总结其实也写了好几篇文章了,其实人像摄影在器材的选择上,在不同需求的人像摄影在某些方面还是存在共性的,这种共性主要体现在对镜头的选择上,无论你是什么机身和拍摄介质,大光圈、中焦段的镜头其实都是非常有必要的。不管你有多看不上所谓的“糖水片”,或者已经对简单粗暴的虚化背景感到厌倦了,但是你必须得承认,突出人物自身的特点、简化画面是所有人像摄影的基本条件,此外,大光圈镜头在制造前景和丰富画面层次时也会经常发挥意想不到的效果的。

       适宜的焦段毋庸置疑也是器材选择中需要注意的,像一般的人像拍摄都会选择35mm、50mm或者85mm这几个中焦段定焦镜头,除了大光圈的考虑,中焦段的距离也是比较适合模特和摄影师之间的互动的,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正是由于摄影师需要不断的通过脚步移动来调整焦距的,往往在拍摄时会更加勤奋,与模特的互动也会更多,情绪也会更加饱满。

       在这里要重点提一下50mm定焦镜头,也就是所谓的标准镜头,一般来说的话,标准镜头的视角和透视变形是最接近人眼的视觉习惯的,用它拍摄的镜头也会给人更加真实亲近,而正是因为这种特性,各个厂商也是在标准镜头的产量上会更大一些,而且标准镜头的售价也是相对较低一些,作为初学者来说的话,最大光圈1.4的50mm镜头是比较适合的选择。

       其实70~200mm一类的长焦镜头在人像拍摄中也会经常用到,除了极浅的景深,它的优势在于可以压缩画面当中的元素,让构图可以更加紧凑,同时由于镜头的枕形畸变的原因可以让模特显得更瘦,但是为此需要放弃和模特搭讪交流的机会,如果是换做你的话,你会答应吗?

       人像摄影对机身来说的话,要求就少了许多了,感光元件的大小决定了镜头是否可以发挥出全部的能量,但是如果面对非专业的模特的话,一些便携设备也能消除她们对镜头的恐惧的,微单或者有大光圈定焦镜头的卡片机都可以,而且现在微单已经成为比较主流的街拍设备,小巧便携的体积,优秀的画质也是让它受到了大部分人的青睐。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镜头 画面 模特 人像摄影 器材 中焦 标准 干货 门道 老师傅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