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落户潍坊 首届潍坊国际摄影周将同时启动

摄影器材 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落户潍坊 首届潍坊国际摄影周将同时启动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潍坊7月1日讯 (记者 韩蓓蓓) 1日,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暨“一品景芝杯”首届潍坊国际摄影周新闻发布会在东方大酒店举行。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杨越峦,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潍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初宝杰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暨“一品景芝杯”首届潍坊国际摄影周将于2019年9月26日在潍坊十笏园文化街区举办。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届国展暨首届潍坊国际摄影周,旨在深刻反映精神和时代精神在当代的生动体现,力求呈现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摄影作品, 以开放的姿态展示本土文化艺术的自信,全方位展示、宣传、推介潍坊,提升城市品位,彰显城市魅力。

       国展落户潍坊 三大主题板块+相关系列活动

       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举办的历史最悠久、影响最广泛、规模最大的全国性摄影展览。自1957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26届,共推出逾万幅佳作,在全国摄影人的心目中拥有不可替代的地位。自今年4月第27届国展征稿启事发布以来,得到了全国摄影人的热烈响应。

       本次活动共设置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以及魅力潍坊主题展三大主题板块和相关系列活动。

       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该展区设置纪录类、艺术类、创意和商业类、多媒体类4个展览类别,预计展出作品总数不超过360件。已于2019年4月19日面向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以及中国籍海外华侨征集稿件,至2019年7月15日截稿。

       潍坊国际摄影周主题展分国内、国际两大展区。国内展区,包括全国摄影艺术展览60年摄影精品回顾展、“大国小家70年”影像展、被互联网改变的面孔展及毕业季作品展四个部分;国际展区,包括世界摄影大师作品展、生态环保主题展等,展示各国摄影家在主题摄影艺术中的探索和实践成果。

       魅力潍坊主题展。主要包括“新中国·新潍坊”摄影展、“印象·逐梦”潍坊老照片展、潍坊“三个模式”新实践展及建筑与城市主题展四大部分。

       同时,还将开展外摄影家聚焦潍坊采风创作活动、摄影高峰论坛、全国知名摄影家系列分享会、摄影器材展示交易会等相关系列活动。

       献礼新中国70华诞 打造潍坊城市新名片

       潍坊艺术底蕴深厚,自然风光秀美,拥有丰厚的摄影资源和群众摄影基础,具有优良的交通区位优势和丰富的办节办会经验,文化事业、文化产业蓬勃发展。潍坊获得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的承办权,这是今年潍坊市的一件大事、喜事,潍坊将汇集各方力量和智慧,一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成历年来最好的一届国展,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依托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的辐射带动效应,同时启动首届潍坊国际摄影周,搭建新的国家级文化艺术交流平台,对于推动地方摄影艺术发展,提升城市品牌价值和影响力,打造潍坊城市新名片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在摄影过程中通过聚焦贫困地区的自然环境、人文环境等,宣传各地文化旅游资源,努力为贫困地区搭建平台、促进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用影像推进精准扶贫。

       历年来,潍坊市委、市高度重视节会经济发展,形成了潍坊特有的节会文化和节会经济,积累了丰富的办会办展经验,培养了众多熟悉运作机制的办展团队。潍坊摄影资源优质丰富,摄影群体庞大,有专业的摄影队伍和摄影人才,拥有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300余人,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会员2600余人,近300幅摄影作品在全国、省及其他各大媒体以及国际影展中获奖。举办承办过“一带一路”全国摄影展等多个省级以上摄影大赛和主题展览,为促进摄影文化艺术的交流与传承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落户潍坊,举行高规格潍坊国际摄影周,是潍坊树立城市形象的又一张文化名片,必将成为大众广为关注、普遍受益的文化活动,将对弘扬摄影艺术、涵养城市品牌、增强文化自信、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升潍坊国际化水平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同时 摄影家 首届 摄影艺术 国际 全国 主题 国展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