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摄影器材在拍摄照片时究竟有多重要?

摄影器材 摄影器材在拍摄照片时究竟有多重要?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摄影器材重要,摄影器材背后的人脑更重要。我不是器材党,认为操控摄影设备的人,始终是摄影的主体,但在实际拍摄实际中,深深地感到,但离开一定的器材条件,拍摄活动受限,有的难以出片,或者图质太差。主要表现在:

       一是没有广角镜头,有时无法近距离拍好景物全貌。地域范围广时,可以通过向后移动拍摄机位,完成集体合影或者比较大的问题。但有时由于受场地的限制,只能近距离拍摄,如果没有广角镜头甚至超广角镜头,很难完成拍摄任务。

       二是没有长焦镜头,有时无法远距离拍好人物景色。体育比赛、遥望远距离人物或者有特色的物体时,没有长焦镜头只能望尘莫及,像素高的相机可以后期时裁剪,至少也应该用中焦段镜头拍摄,或者图片的可用性大大降低。

       三是没有高感相机,有时无法弱光下拍好动态景物。动态物体的拍摄,需要较短的曝光时间,必然可能图片模糊不清。此时,如果最大光圈也曝光量不够,这就需要i 较大值,需要高感比较好的相机发挥作用。感光度大时拍摄的照片,可能颗粒感比较强,但总比无法成像好。

       四是没有减光镜片,有时无法强光下拍好绸面水景。强光下特别是烈日当空时,曝光量比较充足,即便是用最小光圈慢曝光,也会过曝,这就需要减光镜片来化解危机,用专门的减光镜或者能降低几档曝光量的偏振镜均可。

       五是没有摄影脚架,有时无法夜色中拍好清晰图片。拍摄夜间风景时,要想获得低感光度没有多少颗粒状的清晰照片,必须用长时间曝光来实现,手持拍摄不管基本功怎么扎实,都无法确保几十秒钟不抖动。其他光线较暗,需要慢曝光拍摄时亦然。

       六是没有微距镜头,有时无法近距离拍好虚化图片。拍摄花卉相对细小的物体时,除了中长焦镜头可适当兼做“微距类”拍摄外,体积较小的物体只能用微距镜头拍摄,或者要么距离太近无法对焦,要么远一点拍摄其他杂景混入其中,而且虚化背景效果变差,未达到微距拍摄质量要求。

       七是没有渐变镜片,有时无法早晚间拍好日出日落。日出日落时,光线已经比较柔和,但太阳光附近光量仍然远远高于其他部分,以强光为测光拍摄,下面部分可能曝光严重不足,倘若包围式测光或者以暗部为标准,太阳光附近可能又会过曝光,要是加上渐变镜,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八是没有偏振镜片,有时无法临水时拍好倒影照片。反光物体受光线角度变化的影响很大,天空云彩如此,水面更是这样。借助偏振镜,很容易将水中的倒影清楚地显现出来,提高图片的动感。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镜头 照片 近距 物体 广角镜头 偏振 摄影器材 镜片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